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第3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公开征集吉祥物会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16日13:23

  本报讯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12月14日在京正式宣布对外公开征集吉祥物、会歌。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和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共同启动了征集仪式。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将于2012年在我国山东省海阳市举行。此项赛事的举办将是我国首次在县域城市举办洲级赛事,同时也是山东省首次承办洲级综合体育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副司长左志勇介绍,亚洲沙滩运动会与亚运会、亚洲冬季运动会、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亚洲青年运动会并称为亚洲五大综合性体育赛事。亚沙会每两年举办一次。2006年12月2日,山东海阳代表中国获得了第三届亚沙会的举办权。根据亚奥理事会章程规定,亚沙会的比赛项目主要设置沙滩运动项目、水上运动项目、陆上场地项目三大类,亚奥理事会全部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参加亚沙会的比赛。2008年第一届亚沙会在印尼巴厘岛举办,共设17个大项、近3000名队员参赛;第二届将于明年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将设14个大项。

  据了解,2012年在我国举办的第三届亚沙会计划设立沙滩排球、沙滩手球、沙滩卡巴迪、沙滩足球、沙滩藤球、沙滩排球、龙舟、动力滑翔、轮滑、攀岩、木球等11个比赛项目,届时,亚奥理事会全部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将受到邀请,参会的运动员、裁判员、体育官员和媒体记者预计将超过1万人。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