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双核助巴萨一只手摸到六冠 他们恐阻梅西大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珏
2009年12月17日05:40

    搜狐体育讯 我们常说,巴萨的强大在于,仅靠记忆就能在比赛中踢出完美的攻势足球。在阿布扎比,这个比喻可以得到进一步延伸:如果巴萨的华丽储存在球队几十年来不变的记忆体中,那么哈维和伊涅斯塔就是这块记忆体中最重要的两块组成芯片:一块负责处理,一块负责输出,结合起来就是红蓝军团场上的魔力之源。类似的观点同样出现在不久前结束的金球奖评选,虽然梅西毫无悬念的大热胜出,但几乎所有专家和媒体都认为,如果两位巴萨中场能像NBA中犹他爵士的斯托克顿与马龙那样合起来角逐一个最佳,那么最终的赢家就将是两个西班牙人。更多新闻

  在世俱杯半决赛,哈维和伊涅斯塔就用这样的合体状态,完成了对中北美洲冠军球队的逆转。首先是“数据处理者”哈维:巴萨率先失球,却没有变的慌乱,关键就在于巴萨大脑的合理组织很快让瓜迪奥拉的弟子们恢复了平静。他跑动,接球,传球,串联起了整个中前场。难能可贵的是,墨西哥人技术精湛,无论移动还是出脚速度都非常快速,但哈维却能一直借助合理的变向动作和合理的节奏变化,在速度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摆脱对手的贴身和包夹。而他所开出的定位球,更是直接为巴萨带来了进球。第7分钟,哈维的右侧角球给了墨西哥人第一个警告,布斯克茨的头球攻门只是角度太正。第35分钟,警告变成了现实,巴萨6号再次开出右侧角球,图雷前点摆渡后,布斯克茨在后点轻松将皮球扫进。

  继用一个进球完成自己第100场欧冠庆典之后,哈维又用一个间接助攻给自己的第500场巴萨正式比赛送上了大礼。在过去的12个赛季,特雷莎人总共身披红蓝战袍出战了333场联赛、100场欧冠、13场联盟杯、42场国王杯、7场超级杯、2场欧洲超级杯、以及3场世俱杯比赛,其中总共打入49个进球。同时,这500场比赛为巴萨大脑带来了2个欧冠、5个西甲冠军、两个国王杯、4个超级杯、1个欧洲超级杯和1个国家队的欧洲杯冠军。由于现在只有29岁,和俱乐部续下的新约要到2014年,几乎可以肯定,哈维突破米科利创下的俱乐部548场历史参赛纪录只是个时间问题。瓜迪奥拉曾经笑称,伊涅斯塔会把哈维踢上板凳,现在看来,这一天的到来起码还要再等5年。

  伊涅斯塔暂时无法取代哈维,哈维在某些地方也无法取代作为“输出者”的伊涅斯塔。这位刚刚被西班牙《足球先生》杂志选为封面“圣诞老人”的巴萨中场一方面善于组织,一方面更善于将组织出的机会化作真正的杀机。当瓜迪奥拉用梅西换下图雷时,伊涅斯塔就此回撤到中场,但这并不意味着小白会错过“杀死比赛”的机会。第67分钟,巴萨中场眼见伊布拉吸引了四名防守球员,立刻就跑到瑞典人身边,利用后者的身体优势阻拦,同时内切抹过四人杀入禁区,接着就是不抬头的一脚妙传,恰到好处的送到后插上的佩德罗脚下,小将要做的只是用射门改写比分。

  不幸的是,送出完美助攻的伊涅斯塔很快就受到了伤病困扰。第75分钟,摸着腿部的巴萨中场悻悻然地被博扬替换下场。经过队医初步诊断,伊涅斯塔很可能因为左腿肌肉拉伤错过三天后进行的世俱杯决赛。这无疑给瓜迪奥拉出了一个难题,缺少了双核中一环的巴萨,将如何化解边路危机?这个答案,还要等到周末才能揭晓。(搜狐体育 秦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