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国际足联年终排名出炉 西班牙国家队蝉联第一名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7日05:33

    马德里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伟 报道员谢宇智)国际足联16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西班牙国家队继续稳坐榜首,蝉联年终第一。

    虽然今夏南非联合会杯止步半决赛后,博斯克领军的西班牙队一度将世界第一的宝座让给了巴西队,但随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斗牛士”军团表现稳定,他们以全胜战绩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并于11月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位。在最新一期排名榜上,西班牙队年终积分高达1627分,而巴西队虽然在积分上涨322分后与阿尔及利亚队一道成为年度进步最大球队,却仍只能以59分之差屈居第二。荷兰队以1288分排名第三。

    与此同时,西班牙球员也在各大奖项评选中风光无限。他们在国际足球职业球员联合会公布的55人最佳阵容候选名单上占据了11个名额。门将卡西利亚斯、雷纳,后卫拉莫斯、皮克、普约尔,中场阿隆索、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以及前锋比利亚、托雷斯均榜上有名。西班牙体育日报《阿斯》更是肯定地指出,卡西利亚斯已经稳获年度最佳守门员称号。此外,哈维、伊涅斯塔这两名国脚还将与梅西、卡卡和克·罗纳尔多竞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的奖项。(完)2009/12/17 05: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