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军坦克身着盔甲复出 他回归卖走卡瓦略又如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2月17日07:35

    搜狐体育讯 对埃弗顿的比赛中连丢3个定位球,这让安切洛蒂丢尽了脸面。尽管赛后并未对防线进行过多的指责,但意大利主帅却用行动表明了心中的不满,对防线的调整在所难免。两名中卫特里与卡瓦略都有失误,但队长轻易动不得,被拿下的只能是卡瓦略。顶替葡萄牙人的是刚刚伤愈的阿莱士,巴西人还算不错地完成了任务,捎带着模仿以插上助攻闻名的同胞后卫卢西奥,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助攻。

  安切洛蒂对防线进行的手术早在赛前就有预兆。《太阳报》直言随着阿莱士的付出,卡瓦略必将坐上替补席。但该报同时还预测巴拉克也将于葡萄牙人一同坐在板凳上,显然只猜对了一半。相比之下,切尔西官网的态度则缓和许多:“先是特里,然后是卡瓦略,上赛季当阿莱士伤愈归队的时候,定位球对于蓝军来说几乎不成问题。如今强壮的巴西人又回来了,历史会重演吗?”而主教练安切洛蒂对阿莱士则寄予厚望:“我们上周六在定位球方面的防守最大问题,就是总是抢不到第一点,阿莱士下场比赛即将复出,这方面的问题即将有所改善。”

  安帅初来乍到,当然不会贸然让队长坐冷板凳。蓝军排出了特里+阿莱士的组合。朴茨茅斯并不是埃弗顿,16战输了11场的他们几乎创下英超最差记录,但饶是如此,特里在开局阶段似乎仍旧没能走出阴影,15分钟内就出现了三次不大不小的失误:先是防守失位被迫犯规,而后在与对方前锋拼脚的时候使坏踩踏对方,又在一次被对手逼抢的时候将球传出边线。好在都没造成严重后果,此后蓝军队长渐入佳境,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

  而阿莱士的表现同样精彩,与卡瓦略相比,阿莱士身体素质更为出色,巴西人身高达到1米88,体重也有89公斤,对抗和高空球控制方面的优势是蓝军改善定位球防守的关键所在。本赛季因伤才第二次在联赛首发的阿莱士很快就进入比赛状态,不仅在防守中尽职尽责,还秉承了巴西人一贯对攻击的渴望,一旦抓住机会就大胆插上助攻。

  第23分钟,身为中卫的阿莱士竟然助攻到前场右路底线附近,巴西人利用强壮的身体与朴茨茅斯后卫展开肉搏,好像一辆开足马力的M1A3系列主战坦克,“重火力移动堡垒”沿着底线一路杀入禁区后低传小禁区线附近,无人看守的阿内尔卡轻松破门,以一个进球庆祝自己为蓝军效力的第100场比赛。这个进球从阿莱士强突传中到阿内尔卡冷静破门,两者的功劳几乎可以对半分配。

  唯一的遗憾是蓝军又丢球了,并且还是定位球。不过这个进球有一定的偶然性,奥哈拉的任意球经过人墙和另一名蓝军球员的双重折射到了皮奎翁尼脚下,特里和阿莱士都没能反应过来,让无人盯防的前里昂前锋轻松破门。

  特里与阿莱士的组合发挥不错,得到了一致的认可。替补席上的卡瓦略则略微有些不是滋味,今夏卡瓦略曾有过离开斯坦福桥的想法,但安切洛蒂许以主力位置,葡萄牙人这才打消了出走的念头。但如今卡瓦略注定要过多地担起“定位球瘟疫”的责任,联想到日前《每日邮报》所说的皇马准备在冬歇期吃进卡瓦略,用以代替几乎肯定伤别整个赛季的佩佩,卡瓦略似乎并非会百分之百留在蓝军。不过以安切洛蒂的性格和切尔西目前的境遇,卡瓦略几乎不存在被转让的可能。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