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5世界俱乐部杯足球赛 > 世俱杯动态

半决赛亚洲冠军不敌南美冠军 阿联酋强办世俱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闫雯雯
2009年12月17日07:18
  虽然阿联酋刚刚遭遇了迪拜金融危机,甚至搞得全世界都心惊胆战,但2009年世俱杯比赛在本周却按时在阿布扎比打响,这可是世俱杯在改制之后首次离开日本,由于欧洲豪门巴萨的来临,甚至引发了当地球迷的追星狂潮。

  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世俱杯首场半决赛中,南美冠军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2:1击败了亚洲冠军、韩国浦项制铁队,极有可能在决赛中与巴萨争冠。有趣的是,拉队包办两球的莱昂德罗·贝尼特斯因其黑头发黑眼睛,所以有个“中国人”的外号。

  世俱杯的前身是欧洲南美洲俱乐部丰田杯足球赛,简称丰田杯,是南美和欧洲足坛的顶级豪门一年一度的对决。拉普拉塔大学生队曾经三次挑战丰田杯,但自丰田杯改为世俱杯之后,拉普拉塔大学生队还从未参加过这项比赛。

  虽然国际足联早在2000年就设立了世俱杯,首届比赛安排在巴西举行,但由于受关注度不高,赞助商与国际足联发生了纠纷,以至于主席布拉特自掏腰包才完成了那届比赛。因此,接下来的5年内,国际足联甚至连提都没提过世俱杯的事情了。

  转机发生在2005年,国际足联建议世俱杯与当时已经没落了的丰田杯合并,成立一项新的赛事,这项计划得到了各大洲足联的支持。2005年12月,新的世俱杯比赛在日本举行,而时任日本足协主席的川渊三郎表示:“如果我们成功举办未来两年的赛事,我想国际足联会让世俱杯永远留在日本。”实际上,日本的承办工作非常出色,他们不仅成功举办了2005年和2006年的世俱杯,还自动获得了接下来两届比赛的承办权。

  不过,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此项比赛将永留日本之时,国际足联却在2008年宣布,阿联酋将举办2009和2010年两届世俱杯,因此,今年是该项赛事自2005年取代丰田杯以来首次离开日本。

  2008年是阿联酋急剧扩张自己在世界影响力的一年,申办了世俱杯、F1等多项比赛,但是他们肯定没有想到,就在这些比赛成功降临之时,阿联酋却遭遇了金融风暴。当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阿联酋并没有因为金融风暴的影响而降低比赛的接待规格,但2011年他们肯定会将主办权交还给日本。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