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阿内尔卡破门建功兰帕德点杀 切尔西超曼联3分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09:50

  北京时间12月17日03:45(英国当地时间16日19:45),2009/1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7轮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德桥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2比1力克朴茨茅斯,阿内尔卡先拔头筹,皮奎翁尼一度扳平,兰帕德最后时刻罚入点球。切尔西继续领先曼联3分领跑。

  双方历史交锋79场,朴茨茅斯21胜24平34负落于下风。这场比赛德罗巴因伤未入选大名单,卡卢和阿内尔卡搭档蓝军双箭头;而朴茨茅斯的主力前锋丹达内也被放入替补席。朴茨茅斯主帅格兰特此役重回斯坦福桥,在2007-08赛季后半段他曾担任切尔西的临时主帅。

  格兰特率队重回斯坦福德桥受到球迷鼓掌欢迎。开场仅93秒,兰帕德传球,巴拉克30码处远射偏出右上角。第4分钟,巴拉克分球右路,德科传中,兰帕德15码处射高。1分钟后,阿什利-科尔传球,阿内尔卡左路25码处劲射被贝戈维奇扑出近角。随后巴拉克接角球摆渡,卡劳近距离头球顶高。第8分钟,阿内尔卡右路禁区边缘的射门偏转后再被贝戈维奇扑出近角。

  第5分钟,阿内尔卡在左路接阿什利·科尔横传在禁区外一脚劲射,球队被对方门将倒地扑出。第6分钟,德科罚出角球,巴拉克前点一蹭,后点的卡卢在后卫的干扰下将球顶飞。第8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外的射门打中对方小腿之后发生折射,结果皮球擦门柱滚出底线。

  第18分钟,卡卢突入禁区回传给禁区外的兰帕德,后者的射门被门将没收。第23分钟,切尔西迎来进球,阿莱士右路沿底线突入禁区后横传给阿内尔卡,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推射入网,1比0,切尔西取得领先,阿内尔卡代表蓝军出战的第100场比赛收获了进球。

  第28分钟,兰帕德禁区内挑射,可惜球偏出门框。第33分钟,皮基翁内禁区外的射门被切赫扑出,博阿滕拿球后已没有转身机会。第37分钟,切尔西获得前场任意球,阿莱士大力轰门偏出远门柱。第39分钟,奥哈拉在禁区外凌空抽射,但皮球慢慢飘出底线。第42分钟,切尔西在经过一系列精妙配合后,由卡卢直塞给了插上的兰帕德,后者左脚射门被门将倒地没收。

  第43分钟,博阿滕在禁区内强行射门偏出门框。第44分钟,兰帕德禁区内轻巧回磕,跟上的阿什利·科尔跟上射门偏出远门柱。补时阶段,本哈伊姆在禁区内与队友发生碰撞,结果受伤下场接受治疗。不久后裁判吹停必比赛,切尔西1比0半场领先。

  朴茨茅斯第51分钟扳平比分,切尔西仍然为定位球防守付出代价,特里禁区前对博阿滕犯规,奥哈拉任意球射门打中人墙偏转,无人防守的皮奎翁尼10码处冷静射入单刀球。第52分钟,兰帕德开出角球,巴拉克小禁区边缘外头球攻门稍稍高出。2分钟后,德科禁区前射门被封堵,葡萄牙人跟进再射高出。第57分钟,巴拉克传球,伊万诺维奇右路25码处劲射被贝戈维奇扑出,但皮球打中本哈伊姆险些又造险情。

  第59分钟,乔-科尔换下德科。1分钟后,伊万诺维奇传球,乔-科尔禁区前射偏。第62分钟,奥哈拉左路传中,博阿滕前点小禁区边缘外拿球稍显犹疑,阿什利-科尔及时铲出底线解围。随后切尔西角球防守再度混乱,替补出场的里查德-休斯传球,博阿滕晃过特里后16码处射门偏出。为了改变进攻受阻的僵局,安切洛蒂第64分钟再度作出调整,马卢达换下米克尔加强进攻。

  第75分钟,巴拉克传球,兰帕德25码处劲射被贝戈维奇勉强扑出,乔-科尔试图补射时越位。切尔西第79分钟最终超出,伊万诺维奇突入禁区右侧被威尔逊飞铲倒地,兰帕德点球一蹴而就。第83分钟,兰帕德任意球传中,本哈伊姆混战中解围打中特里反弹向右上角,贝戈维奇单手扑出。第88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前的劲射被贝戈维奇没收。第91分钟,博里尼禁区左侧晃过贝戈维奇斜射空门偏出。第93分钟,乔-科尔20码处低射偏出。

  切尔西出场阵容(4-4-2):1-切赫;2-伊万诺维奇,33-阿莱士,26-特里,3-阿什利-科尔;12-米克尔(64',15-马卢达),13-巴拉克,8-兰帕德,20-德科(59',10-乔-科尔);39-阿内尔卡,21-卡劳(72',45-博里尼)

  朴茨茅斯出场阵容(4-5-1):31-贝戈维奇;16-芬南,26-本哈伊姆,35-威尔逊,7-赫雷达森;4-莫科纳(86',17-乌塔卡),6-穆林斯,5-奥哈拉,8-迪奥普(60',22-里查德-休斯),23-博阿滕;9-皮奎翁尼(72',24-丁达尼)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