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升班马战略放弃惹恼球迷 曼联笑纳狼队三分大礼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2月17日10:20

  昨晨曼联主场战升班马狼队的英超比赛中,自知实力不济的狼队主帅麦卡锡选择“战略放弃”,以一套11人全替补的“二队阵容”送曼联3∶0大胜。此举引起巨大争议,远征老特拉福德的狼队球迷抗议“我们不想看预备队踢球!”“我们的一队在哪?”

  主力休息 二队负责投降

  狼队上次客场击败曼联还是1980年。与上轮负维拉的阵容相比,弗格森此役进行了部分人员更替。爵爷的轮换属正常调整,狼队主帅麦卡锡的轮换则是明目张胆缴械投降。与他们上轮客场击败热刺的首发相比,狼队一口气轮换10人,仅守门员哈内曼继续首发,但这仅是其本赛季第4次英超首发。换句话说,麦卡锡带到老特拉福德的是一个全替补阵容,纯“狼二队”。按麦卡锡的如意算盘,本轮让主力休养生息,周六主场战同为升班马的伯恩利,才是真正的保级大战。

  至于此役,作为升班马,又以二队客战卫冕冠军,狼队基本属走过场。狼崽子们全场比赛无一脚射正球门,倒是门将多达7次扑救忙得不亦乐乎。更可气的是,在曼联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狼队后防球员祖巴尔大方手球宴客,帮助鲁尼点球打破僵局。此后的溃败顺理成章,对狼崽子们来说,他们只是出席了一场90分钟的投降仪式。

  现场球迷 愤怒抗议

  面对强队奉行不抵抗政策,狼队不是头一回了。客场输给切尔西0∶4、主场输给阿森纳1∶4,加上本场0∶3负红魔,真让人怀疑麦卡锡是否是“豪门提款机”。按这个逻辑,我们有理由相信,下下轮(第19轮),狼队客战利物浦,红军想不赢都难。这支面对强手,毫无底气、毫无血性的队伍在球迷看来早已狼性泯灭,沦为一只羔羊球队。远征老特拉福德的狼队死忠球迷对麦卡锡的决定非常不满,整场比赛中,他们都在有节奏地高喊“我们想拿回我们的钱”“我们的一队在哪儿”“我们掏了40英镑来看预备队比赛”。有网友称,狼队此消极做法堪称“英超耻辱”,球迷根本看不到一点球队战胜强手的希望,这样的球队根本不配留在欧洲顶级联赛,还是早点自我了断去打低级联赛,以免丢人现眼。

  主帅辩解 这是田忌赛马

  不过抗议的声音并未干扰麦卡锡的铁石心肠。他赛前号召媒体、球迷要权衡利弊。“我们先要搞清楚,周末打伯恩利重要还是这场比赛重要?不是小瞧伯恩利,但我们击败伯恩利的机会比击败曼联的机会大。”面对本场失败,麦卡锡仍不后悔,他解释:“我能理解他们的反应。但赛季结束后,我将被审判,狼队是否还留在英超联赛中。那是我们最强的队员,因为上场的队员都是斗志昂扬。”麦卡锡进一步辩解,之所以这样决定,完全是由于英超赛程过密所致,他们不可能三四天内连战两场。周六的恶战后,我们不可能在周二的比赛中再排出相同阵容,我有一个21人的阵容,我尊重一队中任何一名队员。”麦卡锡坚持认为这是“田忌赛马”计划中的必要牺牲。(张宇翔)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