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海利丰队长被警方带走 吊射门主角曾有判刑前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17日12:32

  好不容易上升至93位的中国队在排名上远不如欧洲球队,不过中国足坛和欧洲足坛在反赌打假上可以说是齐头并进,都进行得如火如荼。当许宏涛、刘宏伟、尤可为等中超、中甲俱乐部的老板和管理人员纷纷落网时,欧洲假球案也有了新进展,一名执法欧洲冠军联赛和欧罗巴联赛的保加利亚裁判涉嫌帮助赌球集团控制了一场国际比赛的结果。而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电话门”事件的主角之一、前执行主管吉劳多被判三年监禁,对中国足坛王鑫、王珀、尤可为等犯罪嫌疑人日后应受的法律制裁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吊射门”主角杜斌

  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今年中甲的“吊射门”事件,是球迷最渴望知道真相,而警方也最有可能公布调查结果的疑似假球案件。

  有消息称,青岛海利丰队队长、“吊射门”事件主角杜斌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杜斌是“吊射门”的主角,川足的队员回忆说,当时杜斌向场上队员传达了相关指令:一定要进一个,或者放一个。

  一知情人透露,杜斌已于12月14日被沈阳警方带走,具体原因是协助调查。杜斌此前一直在海埂,因为风头比较紧,所以一直未露面,但的的确确在海埂,并不像外界所说的失踪多日。

  需要说明的是,杜斌曾经有过判刑前科:2003年10月18日,杜斌在外出吃饭时和酒店方面发生争执,并和前来协调的民警发生冲突,民警被打成轻伤。2005年4月7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判其6个月有期徒刑,缓期一年执行。

  欧洲假球案调查出现进展

  一名顶级裁判遭停赛

  欧足联昨天宣布,他们暂时不会安排保加利亚裁判安东·格诺夫执法欧洲冠军联赛或欧罗巴联赛的比赛,原因是他涉嫌帮助赌球集团控制了一场国际比赛的结果。

  欧足联发言人福克纳在一份声明中称:“在调查了相关人员之后,欧足联决定暂时禁止格诺夫执法国际比赛。”

  欧足联表示,在11月14日进行的马其顿队与加拿大队的友谊赛中,存在着明显的假球嫌疑。执法这场友谊赛的格诺夫为比赛双方各判罚了两个点球,最终马其顿队以3∶0获胜。而在关于这场比赛的赌盘中,参加“点球数量”和“双方至少进三球”这两项赌法的人数也出现了异常现象。

  现年43岁的格诺夫在1999年获得了国际足联认可,具备了执法国际比赛的资格。

  11月中旬,德国检察机构发布新闻公报称,欧洲足坛有多达200场比赛曾被赌球集团所操控,其中甚至包括欧冠联赛。

  目前,欧足联的调查仍在继续,这次假球事件也被欧足联称为“欧洲足球史上最严重的一起假球案。”

  “电话门”主角打假球获刑

  尤文前主管被判三年监禁

  意大利尤文图斯俱乐部前执行主管吉劳多,因参与了2006年“电话门”操纵比赛的丑闻,于近日被判三年监禁。

  意大利那不勒斯一家法院裁定,吉劳多参与了一家体育诈骗团伙的犯罪活动,被判三年监禁。

  涉嫌“电话门”丑闻的除吉劳多外,还有尤文图斯俱乐部前总经理莫吉。莫吉和其他几名嫌疑人也都因为同样的罪名在那不勒斯接受审讯。应吉劳多要求,法院对他单独进行了快速审理。

  在2006年“电话门”事件后,吉劳多和莫吉已经因涉嫌操纵裁判和比赛被禁止从事足球有关事业五年,尤文图斯俱乐部也因此被降级到意乙联赛,但“老妇人”很快又重新回到了意甲。

  “电话门”事件影响范围广泛,除尤文图斯外,AC米兰、拉齐奥和佛罗伦萨三大俱乐部也都受到了惩罚。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