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拒绝朝鲜女足入境比赛 日本可能无缘明年世界杯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12月17日12:41

  “足球让政治走开”,这是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口号,但“政治让足球走开”的事件却总是在上演。上周,日本鸠山内阁国家公安委员长中井洽宣布:不会向取得明年东亚四强赛资格的朝鲜女足发放入境许可证。日本政府此举很可能导致FIFA(国际足联)拒绝其参加2012年南非世界杯。

  中井洽说:“目前正处于对朝方实施全面制裁阶段,在现阶段当然反对朝鲜人进入日本,即便是体育和人员交流方面也几乎全面停止,在四强赛入境一事上也不例外。”据悉,日本政府之所以对朝鲜进行制裁,理由是“绑架问题”——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朝鲜特工绑架日本公民事件。

  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独立王国”的国际足联一直对政治介入足球说“不”,在此之前就一再给各国协会打预防针,反对带有歧视敌意性的排斥行为,并一再威胁说,一旦发现歧视性问题,将会给予更震撼的制裁。今年4月的横滨世乒赛,朝鲜之所以没来参赛,原因之一就在于日本拒绝其入境。如果日本政府真的拒绝朝鲜女足进入日本,那么日本不仅申办2018、2022年世界杯泡汤,甚至南非世界杯的资格都可能被取消。

  (张翔)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