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老李告别与国安擦肩而过 自称将在韩国继续指教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17日11:32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5日,李章洙走了,在一个寒冷的冬日里,以一个落寞的身影告别了中国足球——三年前的同一天,李章洙来到北京,正式成为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原打算上周离京,但由于儿子要处理学校事务,他只能推迟行程,这多少让铁帅心中不是滋味——14日恰好是国安的夺冠庆典,他只好选择回避。  

  上午8点半,李章洙离开居住3年的国安宾馆,1803房间已被整理一空。老李行李颇多,国安派司机开商务车送他去机场,俱乐部方面则无人送行,倒是出现了国安前门将教练托米奇的身影,似乎惺惺相惜。在机场,除了当地媒体,最让铁帅感动的是有几个球迷打着“李章洙我们永远支持你”的横幅在痴迷地守候着。铁帅不顾天气寒冷,坚持与每名球迷合影、签名留念,丝毫不在意只穿着一件灰色的西服。

  面对相熟的球迷,他甚至能用中文喊出他们的绰号,并发出热情邀请,“有机会到韩国玩,我一定请客。”未能率国安夺冠,这成为扎在李章洙心中的一根刺儿,“没遗憾是假的,但这就是足球,我在北京中途下课,是我执教生涯最大的挫折,但我绝不会说国安不好,永远不会。国安是家不错的俱乐部,希望他们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都能继续夺冠,祝国安好运”。对于自己的未来,李章洙表示:“我肯定离不开足球,接下来先去欧洲考察学习,还要看世界杯。如果顺利,我会在韩国继续执教生涯。”

  老李显然对是否愿意再回中国执教这一话题不愿意多谈,“我也不知道,看机会吧,如果有缘的话我们还会再见面。”随后,铁帅挥了挥手,走向登机口,他和中国足球的关系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就在李章洙登上飞往韩国的班机时,北京国安队也来到机场,准备返回昆明继续冬训。

  由于时间关系,他们和李章洙擦肩而过。根据安排,国安返回海埂将继续体能训练,准备两周后足协组织的YOYO体测。主帅洪元硕希望全队能一次性通过,然后球队在30日返京进行短暂休整。国安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出国集训的地点,随后将开始引援工作及战术打法的演练。其实,李章洙知道国安队将在稍后抵达机场,但离开前他明显回避了这个问题,“现在和球员的关系不一样了,我不再是主教练,这样反而轻松一些,还是朋友,以后还可以打打电话,因此是否送行并不重要。”马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