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 > 姚明入主动态

姚明不确定能否参加世锦赛 可能随上海征战客场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18日04:12

  昨天19时20分,延误了25分钟的MU586次航班缓缓地停靠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姚明带着妻子叶莉回到故乡上海。

  姚明身着咖啡色的帽衫和牛仔裤,左脚穿着特制的保护鞋,拄着双拐缓缓通过贵宾通道。同以往的每次归国不同,大个子的身份已经不仅仅是一名职业球员,他带着新的身份——上海男篮老板,尽管他笑言自己还不习惯被人这么称呼。

  原定于18:50到达的MU586航班延误了30分钟才降落在浦东机场,为了避免姚明夫妇在机场被球迷包围,引发混乱,机场方面特地开通了贵宾通道。姚明就意味着人气,没有姚明,上赛季上海队的门票2元钱没人要,如今揭幕战的门票被抢一空。

  “我也是观看了许多过去比赛的录像,觉得上海队现在人气比较高,经过了一些起起伏伏之后,也需要人气的带动;队员很年轻,还有很大潜力可以挖掘,我对这个球队有很大耐心。”姚明坦言此次回来就是为球队积攒人气。姚明说,利用休战的这个赛季,自己正好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在球队管理上。“下赛季我复出后,可能主要精力还是放在比赛上,所以我想利用这个赛季把上海队打理好。”姚明说。此次回国,姚明将在上海呆上一个月,中间还将回美国参加一个世博会的宣传活动。为了给球队打气,姚明很有可能选择几个客场随队出征,“有了姚明的助威,相信我们会多赢几场比赛。”上海球员孟令源说。

  除了上海队之外,世锦赛也是姚明关心的话题,“我关注了男篮世锦赛抽签,我知道很多球迷都希望我能参加世锦赛,但到目前为止我并不知道能不能参加,这个需要视我脚伤恢复的情况而定。”姚明说。对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关于中国男篮二流的说法,姚明有些不爽,“不管谁说的这话,我都不接受这种说法。我认为男篮有今天的水平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没有前辈的奋斗就没有我的实力,我并不认可这样的说法:过去有我,中国男篮如何如何,现在我缺席了,中国队就变得如何如何。我觉得中国男篮是靠大家堆积出来的一个品牌,包括世锦赛抽签也一样,大家都在讨论是上签还是下签。大家已经看到了,今年的情况主要是靠实力说话。”

  今天,姚明将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届时上海男篮新赛季的赞助商将正式揭晓。周六晚,上海男篮将在主场迎战浙江广厦,这也是本赛季CBA揭幕战。据悉,包括丁俊晖、成龙在内的众多文体明星将为姚老板捧场。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