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 > 姚明入主动态

姚老板回国表态:利用这个赛季把上海队打理好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9年12月18日05:40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只需花50元就可亲眼目睹姚明”——上海队明晚CBA揭幕战的广告做出去了,真不是忽悠你,姚老板还真回来了。昨晚7点20分,姚明和老婆叶莉悄悄地出现在上海浦东机场——姚明背着一个运动双肩包走在前面,叶莉拉着一个旅行包跟在后面,两个人都是一身朴素的运动装。与国足动辄出现的“LV”包相比,这样的打扮让你不敢相信,这是中国体育界最富裕的一个家庭。

  姚明拄着双拐,左脚还套着特殊护具,走贵宾通道。这次并没有像上次回国那样直接上车走人,而是在机场的休息室和部分媒体进行了接触——毕竟这次是以管理者的身份示人,姚明不再躲了。

  “能够在NBA赛季中途回国,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体验,因为已经很多年没有在上海过冬天了。不过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在休斯敦临走前,姚明告诉《休斯敦纪事报》,他开始想念家乡了。从姚明2002年进入NBA起,冬天就一直在美国打球,但像这次因伤才得以抽空回国,他自己也不情愿。不过既然回来了,揭幕战门票也在一天内卖光了,姚明现在要一门心思扮演好新角色:“这次回来主要是给球队打气。我想利用这个赛季把上海队打理好。”

  只要拐杖还在,姚明走到哪里都得回答脚伤的问题。“现在已经允许长途飞行了。”姚明说,“现在恢复得不错,但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是第二次在同一个地方受伤。”

  现在中国球迷的期盼,已经不只是姚明下赛季帮火箭队打NBA了。世锦赛抽签结果出来后,在东亚运动会惨败的大背景下,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抛出雷人观点:“没有姚明,中国男篮不是亚洲一流”。姚明昨天对这个问题早有准备,刚听到提问立马反驳:“我知道这个事情。但不管谁说的,我都不接受这种说法。我认为男篮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没有前辈的奋斗就没有我的实力,所以我并不认可这样的说法:过去有我,中国男篮如何如何,现在我缺席了,中国队就变得如何如何……我觉得中国男篮是靠大家堆积出来的一个品牌。”

  至于他能不能打世锦赛,姚明说还是要看脚伤。他给男篮指的出路是:“王道还是要靠自己。”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