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坛抓赌一月收网 内部人士否认成粤不降级传闻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18日05:45

  引子 什么叫牵一发动全身?当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突然无限期推迟原定于本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足代会,以及成都和广州两家中超俱乐部是否降级的消息变得模糊时,所有人才意识到,如果正在进行中的足坛扫赌不能尽快结案,跟中国足球有关的多项大事都只能延后。虽然也有消息说,足代会推迟是因为总局高层即将调整。种种迹象表明,警方对足坛扫赌能够在明年一月有一个大概的结案。在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确定接受中国足协专职主席一职没有变化后,足代会以及降级处罚等问题,有望在明年一月有一个定论。

  抓赌一月收网

  司法宣判定成粤生死

  昨天,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成粤不降级的传闻严重不靠谱,目前中国足协之所以迟迟不动,是因为在等待司法部门对涉案人员的最终判决。

  针对不降级的传闻,足协官员首先是给予了否认,其实在足协大部分人士看来,广药和成都两家俱乐部的涉案人员罪行基本确定,而两场比赛也无可争议地被列入假赌黑之列,因此处罚他们是必要的。在此之前,人们就猜测,原本定于本月21日和22日举行的足代会,很有可能就是重点讨论这两家俱乐部的处罚问题。但足协官员近日表态:足代会不会讨论对中超涉假俱乐部的处罚意见,理由是司法机关没有对传闻中涉案球队给出明确的处罚意见。“如果足协自行处罚这两家俱乐部,依据不足,容易引起更大的麻烦。”这位内部人士表示,“一切都要等公安机关调查结束,移交司法机关,对相关人士进行处罚后,足协再启动自己的处罚程序。”

  虽然媒体分析认为,从公安机关结束调查到司法部门判决这个过程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足协不可能赶在今年联赛开始前得到处罚的依据。但足协内部人士昨天透露了一个秘密,公安部门对打假扫黑的调查很有可能在明年1月收网,由于证据充足、事实清晰,审判过程也不会拖得太长,足协完全有时间赶在3月21日中超开始前完成对成粤两家俱乐部的处罚。而至于中超最后是缩编还是替补,知情人也表示,这些方案都会在这个等待过程中做好准备。

  扫黑暂无结论

  足协被迫推迟足代会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也在官方网站上宣布了足代会推迟的通知。在足协给予的官方理由中,表明推迟是因为《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意见的反馈工作还没有完成,但并没有给出推迟的具体时间。不过,足协内部也有消息传出,所谓“章程修改意见的反馈工作”只不过是一个比较漂亮的托词而已。

  据记者了解,足代会推迟主要有两点原因。首先第一点就是扫黑的进展,足代会虽然内容繁多,但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候,几乎所有人的焦点都放在扫黑的进展和处罚上,参与会议的足协官员或者地方俱乐部不可避免的将谈到这个话题。目前足协的立场也极其被动,公安机关和司法部门没有及时地通报他们扫黑的进展,他们也不知道还有哪些人和哪些俱乐部涉入其中,在尚且无法拿出具体措施的情况下,这个话题无疑会影响领导换届、章程修改以及中超今后的发展等更重要的话题。与其如此,还不如推迟,等待司法部门判决、结案后再一并进行。

  而第二点,则是崔大林的正式上任。记者昨天得到最新消息,原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将成为中国足协历史上第10任足协主席,一旦崔大林进入中国足协,将改变过去足协主席只是一份“兼职”的工作状态,成为“专职足协主席”,一门心思做足球工作。众所周知,总局足管中心和中国足协是“一班人马两块牌子”,目前体育总局在着手安排新的总局领导作为足管中心的负责人,而崔大林作为专职的足协主席,将会有管理上的权力交叉。媒体认为新领导必须能和崔大林有着极强的沟通合作能力,才能促使中国足球能以崭新的面貌出现,但短期内这个新的分管领导很难确定。

  媒体记者手足无措

  与会者怨声载道

  中国足协突然宣布足代会延期,媒体成了最大受害者,很多媒体都提前做好了足代会专题,记者则订好机票酒店,现在一时手足无措只能临时改掉版面,退掉机票酒店。

  这次足代会的时间已经是一推再推,地点也从北京改成南京,又从南京改成北京,如此几次三番媒体都被折腾得筋疲力尽。猜测足代会的会期会址几乎成了媒体们玩的一个游戏。到目前为止,多家门户网站都做好了足代会专题,纸媒也早早的为足代会造势,但如今一切都随着足协的一纸通知而变得毫无意义。

  比起媒体的手足无措,不少与会者得到推迟的消息后更是一片茫然。一位地方足协负责人表示,之前在媒体对足代会的召开炒得沸沸扬扬的时候,他们根本没得到任何参会的消息,“最近几天接到通知,也安排好了周日上北京了,今天突然又说推迟,具体到什么时候也没说,不知道是哪门子事。”据介绍,不少与会者都就推迟问题向中国足协进行了询问,但得到的回答都是“不好说”。不过也有足协内部人士认为,足代会推迟跟总局高层主要领导的调整有关系。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