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历数金隅七大星级主场对决 迎战上海姚明赚眼球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8日13:06

  明天,2009-2010CBA新赛季就将拉开战幕,虽然首钢金隅男篮对阵吉林队的首战是客场比赛,但北京球迷很快就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高水平的篮球赛事了。

  除了全新亮相的首钢金隅男篮值得期待外,很多球迷选择花钱买票走进球场还和客队的看点有关,就像每年金隅与八一的比赛,总是上座率最高。新赛季,本报精心挑选了七大星级主场赛事,为您去首钢篮球中心助威提供参考。

  START

  北京VS江苏

  时间: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19时30分关键词:主场首胜 观赏指数:★★★★★

  换了教练、换了外援、换了内援,对于很久没在京城球迷面前露面的金隅队来说,自然希望能获取主场开门红。不过首个主场对手江苏德玛斯特,可真不好对付。

  在CBA联赛早期,北京男篮依靠巴特尔和单涛的双塔,算得上是CBA中的强队;那时江苏队只有胡卫东独立支撑,是CBA中的弱旅,时常保级。但今非昔比,双塔离开后的北京队开始在积分榜下游徘徊,连续三个赛季没进季后赛。江苏则随着胡雪峰、唐正东一批本土球星的崛起连续6个赛季杀进前四。

  本赛季,江苏成功留住主力框架,还请来了2000年NBA六号秀德马尔·约翰逊,此人得分能力超强。

  上赛季北京队首轮主场憾负新疆队,士气大挫。所以今年的第一个主场肯定得力拼,两队势必会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北京VS上海

  时间: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19时30分关键词:姚明助阵 观赏指数:★★★★★

  CBA新赛季最受关注的是哪支球队?当然是上海队。目前,大量媒体和姚明粉丝已经涌向上海滩,不过北京球迷很幸运,在第二个主场就能看见这支姚老板统治下的上海男篮,甚至有可能看见姚明本人。

  现在姓“姚”的上海队,赛季还没开始就赚足了眼球。先是刘炜闹转会,后是球员闹罢训。问题一一解决后,上海篮球终于在姚明离开后的第七年重新成为热点。昨天,接管上海队的姚老板回到上海,对球队新赛季进行督战。

  除了姚明,上海队还拥有前火箭后卫小卢卡斯、宝岛娱乐篮球两栖明星颜行书、外教邓华德等看点。不过对北京球迷来说,关键还是姚明会不会随队征战客场。

  据上海队透露,姚明会在不影响腿伤的情况下,选择性地赴客场助阵。上海队第一个客场是浙江义乌,离上海很近。北京是上海队第二个客场,因为长期在国家队,北京恐怕是姚明除上海和休斯敦外最感亲近的地方,来的可能性极大。

  北京VS东莞

  时间:2010年1月8日星期五19时30分关键词:宝岛飞人 观赏指数:★★★★

  陈信安,真正的篮球迷对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陈信安是新赛季东莞马可波罗队从宝岛台湾引进的新内援。这位29岁的老将,是台湾近年来最具实力的篮球运动员。2002年,他开始挑战NBA,曾参加国王队的季前赛,是台湾最接近NBA的球员。不过由于伤病,陈信安最终未能如愿加入NBA。

  陈信安保留了台湾球员细腻的技术特点,同时加入了美式篮球的爆发力,自出道便以强力扣篮闻名。2001年亚锦赛,陈信安曾在与中国队的较量中,面对姚明完成正面暴扣,很多北京球迷也因此喜欢上了这位台湾小伙。

  北京VS广东

  时间: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19时30分关键词:挑战冠军 观赏指数:★★★★

  以北京目前的实力,挑战卫冕总冠军广东队可以说是痴人说梦。但新赛季执行主帅蒙克里夫总是强调球员们应有一颗冠军的心,而与卫冕冠军的较量能直接验证北京球员是否真正具备冲击冠军的雄心。

  新赛季广东队实力有增无减,主力框架稳定,还增加了董瀚麟这样当红的新人。在外援方面,他们留用了上赛季总决赛功臣帕克,签下了上赛季北京队外援大卫·哈里森。这位被北京球迷所熟悉的“老黄牛”大中锋,上赛季任劳任怨,虽然没能力挽狂澜,仍然受到大家的赞赏。

  北京VS新疆

  时间: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19时30分关键词:大巴回家 观赏指数:★★★★

  自从巴特尔决绝地离开北京男篮后,每次他代表客队“回家”比赛时,北京球迷都会相当“纠结”。球迷们希望看见这位昔日功臣,但大巴每次回来却总带给主队痛苦的回忆。

  作为卫冕“总亚军”,新疆队的实力,北京暂时还是难以企及。但北京队新赛季引进的超级大个子孙明明也许能在这场比赛中派上用场。大巴今年秋天参加了全运会,接着又忙于电影《十月围城》的宣传,体力和精力都受到影响。赛季刚开始,大巴的状态也许很难恢复到最佳,这对北京队来说是个机会。

  北京VS八一

  时间:2010年2月5日星期五19时30分关键词:第二主队 观赏指数:★★★★

  每个赛季,北京队哪个主场比赛的门票最好卖?答案就是对阵八一队那场!

  八一男篮是CBA多年的霸主,曾8夺总冠军。辉煌的战绩、顽强的作风,让八一队成为全国球迷的第二主队,除了支持本地方队,很多球迷最喜欢的就是八一队。

  而且,北京是八一队的大本营,很多球员都把家安在了这里,八一队的核心王治郅还是地地道道的北京孩子,这更增加了北京球迷对这支球队的亲切感。

  北京VS山东

  时间: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19时30分关键词:NBA扣将 观赏指数:★★★★★

  在CBA影响力提升和全球经济下滑的双重影响下,CBA的外援质量与日俱增。新赛季,又有多名大牌外援加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山东队外援斯威夫特。

  斯威夫特是2000年NBA选秀榜眼,身体素质极佳,暴扣能力突出。在灰熊效力期间,曾双手在姚明头上强行扣篮成功。

  加盟火箭队时,中国球迷曾送给斯威夫特“神龟”、“雨燕”等绰号。虽然他之后在NBA辗转数队不见起色,但在CBA,他的能力绰绰有余。在山东队训练时,中方教练生怕篮筐被斯威夫特砸坏,足见其爆发力。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制图/肖霄

  票务信息售票点:首钢篮球中心地址:石景山区阜石路159号

  票价:20、40、80、120元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