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辽篮外教谈对比 拉迪斯:我的压力和郭士强无关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佟阳
2009年12月18日13:39

图片:杨晟坤

  新赛季CBA联赛即将开战 辽篮外教拉迪斯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谈及和前任的对比———

  辽宁盼盼主帅拉迪斯到任已经有一段时间,对于很多球迷来说却一直显得很神秘。

  前一段时间,辽篮封闭集训,媒体对拉迪斯的报道似乎也被迫处于“封闭”状态。CBA联赛本周末就将开打,记者昨天几经努力终于对这位辽篮主帅进行了一次深入访谈。

  “现在讨论资历已经没有意义”

  记者:作为中国联赛中的“新人”,你对于CBA联赛了解多少?

  拉迪斯:我的老师尤纳斯执教中国队后,我就一直很关注CBA联赛,应该说中国国家队和CBA联赛的水平这几年进步很快。

  记者:入主辽篮前,你因为执教资历比较浅而受到外界质疑。

  拉迪斯:既然已经坐在这个位置上了,我觉得现在讨论资历已没什么意义,作为球队主教练,我会想尽办法把辽宁队的成绩提高上去。

  记者:你知道上个赛季执教辽篮的主教练是目前国家队的主帅吧,从他手里接过辽篮帅印会带给你压力吗?

  拉迪斯:他是他,我是我。我的压力是来自我可能取得的成绩,而和我的前任没有任何关系。

  记者:辽篮上个赛季排名第12位,你接手以后想将球队带领到一个什么高度,会不会立下军令状?

  拉迪斯:新赛季我们的目标是保六争四,力争更好的成绩,大家都要按照这个目标去努力。奖惩都是与成绩挂钩的,这些应该都会写到合同里,不是我在这里喊口号的。

  记者:入主辽篮时间不长,你怎样解决和球队的磨合问题?

  拉迪斯:全运会应该是对我的初考,我相信无论是俱乐部老板、教练和球员对我的执教能力和执教风格都会有所了解了吧。

  “辽宁队员很出色也都很听话”

  记者:尤纳斯是欧洲名帅,也是你的老师,而明年世锦赛上中国男篮的首个对手就是尤纳斯执教的希腊队。你感觉自己从尤纳斯的身上学到了什么?

  拉迪斯:战术和纪律。不过我可不会像我的老师那样在赛场边不断地咆哮,我应该比他更温和一些吧。如果比赛过程顺利的话,或许我会托着下巴看完比赛。

  记者:两个多月下来,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拉迪斯:辽宁队有很出色的球员,而且他们都很努力,训练中很听话。我要特别感谢俱乐部给我找来了两名非常不错的外援,优秀的外援对于球队的成绩非常重要。

  记者:对于辽宁盼盼男篮,你觉得目前主要的问题在哪里?

  拉迪斯:还是一个磨合的问题,总是缺兵少将,很多时候都只是3对3的对抗。

  “辽篮已为首场比赛准备好了”

  记者:你接手辽宁队以来,始终面临着人员不整的情况,之前有三名交流到了到山东,之后又有两名队员抽调到国家队,球队的训练节奏是否受到很大影响?

  拉迪斯:是的,我们队一直处于不够齐整的状态,本以为这次两名国家队队员归队后,我们终于人全了,但没想到中锋奥德杰又去英国了。

  记者: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球队已经准备好了吗?

  拉迪斯:是的。本周末,辽篮就要迎来联赛的首场比赛,球员们都非常激动,我们准备好了。我几乎每天都看对手录像,当然要了解你的对手最好方式就是通过联赛真刀真枪地较量。

  拉迪斯率球队向保六争四的目标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