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 > 姚明入主动态

大鲨鱼整个赛季表现更重要 邓华德:目标在4月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逸麟
2009年12月18日14:21

  “伙计们,你们今天的训练太糟糕了,要知道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到这里(训练馆)不是来休息的,每一分钟都必须努力训练!”

  球队中个子最小的卢卡斯狠狠的冲着坐在一边的队友怒吼着。队友们在之前的一段训练中稍有懈怠,便引得卢卡斯来了气,毕竟对于大鲨鱼来说,现在是一级备战时期。

  昨天下午,大鲨鱼在梅陇基地进行了新赛季开始前最后一次全队大运动量合练,而昨天的训练以55全场对抗训练为主,主帅邓华德希望球员能够尽可能找到比赛的感觉。

  尽管因为姚明的出席,大鲨鱼揭幕战的热度炒到了沸点,周三一天,揭幕战的零售门票全部售罄,但对于主帅邓华德来说,他并不在意一城一池的得失,在他看来,与揭幕战相比,大鲨鱼整个赛季的表现远远重要的多。

  “揭幕战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是一样的,没什么特殊的,”邓华德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说,“如果这场球算是5场的胜利,我应该会作出一些针对性的训练,但这场球对我们的意义只是1胜或是1负,周日醒来的时候,还有31场比赛等待着我们,赛季很长,而我们的目标是在4月份拿出我们的水平来。”

  不仅邓华德对揭幕战并不特别关注,而且大鲨鱼能否在赛季初立刻表现出提升也不是邓华德最关心的,洋帅解释说:“说实话,我并不关心我们是否会在开季就取得连胜,在高尔夫球场上有句话,挥球最远的球员并不是打得最好的队员,一开始打得好并不意味着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之所以如此表态,邓华德对这支年轻的球队有着自己清醒的认识,“我认为我们球队一定会有起伏,因为我们很年轻,需要通过比赛得到经验,比赛里我们肯定会犯错误,作为教练,我要教会他们平稳打球,联赛是个很长的过程,我们有一些很兴奋的队员,他们有时会失控,但我们几场比赛后就会稳定下来。”

  邓华德坦言,自己经历了很多比赛,比如在季后赛遇到过乔丹的球队,因此尽管老板姚明会参加揭幕战,他却对揭幕战并不太在意。当然他还是对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拿下这场胜利是邓华德和整支球队的目标。

  邓华德谈到了卢卡斯在训练中冲着队友怒吼的事,他表示卢卡斯的怒吼不是指责,而是鼓励,他希望每个人都充满斗志,因为赛季现在就要开始了。

  对于揭幕战的低调,只是为了对整个赛季的野心和期待,邓华德说:“我宁愿在4月份赢球,而不是12月份开始打得好。”而4月份,是季后赛的日子。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