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切尔西

国际米兰抽中最惧怕对手 两大差距恐让穆帅蒙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09年12月18日20:29

    搜狐体育讯 怕什么就来什么,抽签之前整座亚平宁半岛都在说国际米兰和切尔西,似乎意大利人已经从空气中嗅出了斯坦福桥的味道。国际米兰则不愿甚至可以说害怕遇到穆里尼奥的老东家,在他们看来英超领头羊是巴塞罗那以外最强的球队,结果蓝黑军团和蓝军果真被“抽”在了一起。国际米兰和穆里尼奥要在冠军杯中继续前进的路一下子变得无比艰难起来。

  其实在上周,国际米兰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从小组赛中出线后意大利人就感觉到了切尔西的威胁。以欧足联一向喜欢这种有“故事”的对决的传统,国际米兰和穆里尼奥碰上切尔西的几率相当大。因此在梅阿查战胜喀山红宝石的赛后,马上就有记者问穆里尼奥是否觉得国米会抽中切尔西。当时国米主帅不置可否,“我不知道切尔西是不是我历史的一部分,就像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切尔西的一部分一样。”穆里尼奥打哈哈说。

  国际米兰的球员和名宿们倒是比穆里尼奥实在。萨内蒂就在抽签前直言“最不想碰上的球队就是切尔西”,帕柳卡也说:“16强里没有弱队,但无疑英格兰的球队更强,最好能避开安切洛蒂的切尔西……”帕柳卡的愿望是美好的,但现实是残酷的,你越想躲避一个人,那个人往往就出现在你家门口。

  国际米兰与切尔西的“故事”自然是多到不能再多,英超意甲领头羊对决,穆里尼奥与切尔西的恩怨,穆里尼奥跟安切洛蒂的情仇以及安切洛蒂与国际米兰之间的对抗都足够吸引眼球。但另一方面,真正决定谁能晋级的,还是球队的实力。虽然国际米兰和切尔西分别是意甲和英超的最强球队,但以现阶段的水平来看,国际米兰与切尔西之间无疑还是有差距的。

  这种差距体现在欧战的经验以及球队的整体性等方面。连年至少打进欧冠半决赛为这支切尔西锻造了极其坚强的心理素质和自信,过去两个赛季,他们虽然分别输给了最后的冠军曼联和巴塞罗那,但在与对手的对话中切尔西从来没有落到过下风。这与国际米兰一遇到超级强队就打怵,进而发挥失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正是一支欧冠超级强队和一支欧冠纸老虎之间的最大区别。另外,英超球队近年来对欧冠的统治性地位不可动摇,他们的整体性无疑是欧洲最好的,而切尔西,尤其是安切洛蒂上任后的切尔西在这方面又是英超球队中最强的。现在的这支切尔西组织性非常成熟,战术素养极高,甚至更超越了过去两年的蓝军,而这一点又恰恰是国际米兰现在最缺少的。跟这些硬伤相比,穆里尼奥对安切洛蒂1胜1平3负的历史战绩倒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在穆里尼奥入主以后,国际米兰在欧冠中一共也只遇到过两支顶尖强队,结果对曼联时在主场被打得狼狈不堪,到了客场则被完败;对巴塞罗那主场倒是还差强人意,在诺坎普则踢了一场堪称耻辱的比赛。如果继续保持这种惯性,可以预见在与切尔西的两回合交手中国际米兰的场面和结果恐怕都会让莫拉蒂愁眉不展。

  当然,国际米兰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蓝黑军团以个体能力来看并不比切尔西差,他们需要的仅仅是一套合适而纯熟的战术打法以及稳定的心理状态。何况穆里尼奥对切尔西的熟悉也对国际米兰有利,没人比穆里尼奥更了解切尔西球员的特长和弱点,葡萄牙人也能帮助球队减小对斯坦福桥的不适。因此也可以说,这一次国际米兰与切尔西狭路相逢,机遇与挑战并存。莫拉蒂之前已经发话“我们要超越上赛季”,如今等于要求国米翻过切尔西这座大山。如果能够成功,国米将会借此完成一个质的飞跃;即使翻不过去,只要国米能打出让人满意的比赛内容和灵魂,也许也能得到莫拉蒂的认可。现在就看穆里尼奥和国际米兰怎么做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