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泰格-伍兹被曝多起“外遇丑闻” > 09伍兹车祸最新新闻

张斌解虎:丑闻是体育一部分 球场伍兹无可挑剔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9日02:23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日前,由一次车祸引出的一连串桃色绯闻让世界最著名的高尔夫球员“老虎”伍兹光环散尽,目前多家赞助商都减少或叫停了伍兹出演的广告。12月17日晚,央视新闻频道《环球视线》节目邀请张斌谈伍兹事件,在节目中张斌表示人们应把球员的职业和生活分开来看,并且肯定了社会对曾经出现问题的公众人物所给予的宽容态度。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嘉宾的张斌自己也曾一度身陷绯闻漩涡中,这样的一幕在网友看来相当具有戏剧性,节目播出后网络评论如潮……

  张斌:伍兹在运动精神和境界中不存在问题的网友:张斌对体育的评论和见解还是有水平的

  张斌评伍兹

  “丑闻是职业体育一部分”

  关于解约

  “发生丑闻后,这些品牌的离开也是一个人们可以接受的自然现象,并且在这些商家与伍兹之间也必然达成了一个相互的谅解,毕竟一个运动员最大的价值还是在运动场上,一旦你离开了赛场,商业价值就会迅速降低。

  对于最早宣布解约的吉列和埃森哲以及之后一系列的商家来说,这种行为都是一种维护社会纲常的必要举措。

  耐克对于伍兹的态度有所不同,在伍兹绯闻曝光后,耐克表示将会和伍兹站在一起,并且给予他最大的支持。我认为耐克的这种态度就是对职业体育的一种非常清醒的认识,就是说丑闻本身就是职业体育的一部分。”

  关于回归

  “另外来说,在伍兹最艰难的时候要和他站在一起,这就说明了耐克坚信伍兹在运动精神和境界中是不存在问题的,并且期待他回来的那一天。同样,我也相信伍兹会回来,从他发表的声明来看,所谓无限期就意味着无限回来的可能。另外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公关策略,至少表达了两个非常重要的观点,一就是家庭在这时比高尔夫球重要,二就是伍兹自己对高尔夫球的需求远远没有高尔夫球对伍兹本人的需求那么巨大。”

  关于获奖

  “这个评选不是评道德模范,它评的是职业体育中的常青树以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所以它的价值标准是在运动场上的表现以及贡献。回顾近20年的职业体坛,能被称为‘神’的一个是乔丹,另一个就是伍兹,这也是大家公认的,所以应该把他在运动场之外的一切与场内的成就分开。在伍兹13年的生涯中,他完成了高尔夫球员能达到的所有成就,整个高尔夫球界有如今的发展,伍兹居功至伟,所以说从运动竞技的层次来说,伍兹是不容置疑的。”

  ■相关新闻

  偷情无碍伍兹频获奖

  新快报讯昨日,职业高尔夫球选手协会(PGA)宣布,伍兹获得由美国高尔夫记者协会颁发的“年度最佳男子高尔夫球员”奖项。伍兹总共获得了168张投票,占总票数的84%,这是他在近13个赛季中第10次获此殊荣。

  近来“老虎”伍兹虽然绯闻缠身,但这并不影响他在高尔夫球运动中的成就。这也是继在刚刚获得由美联社评选出的“十年最佳运动员”称号之后,伍兹再度获奖。

  在由美联社编辑记者参加的投票评选中,伍兹像在高尔夫球场上一样轻松战胜对手,获得了全部142张选票中的56票,而且这56票中有过一半是在“车祸门”之后投给他的。

  身患癌症夺得六届环法自行车大赛冠军的阿姆斯特朗获得33票,排名第二。在网坛创纪录地夺得15次大满贯赛男单冠军的费德勒以25票名列第三。以14枚金牌成为奥运会史上“金牌王”的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以13票排在第四位。此外,美橄榄球名将布拉迪和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六,他们各得了6张和4张选票。

  ■Tips

  伍兹迄今为止64次获职业赛冠军,其中包括14次大满贯赛冠军。过去10年,他56次夺冠(12次大满贯赛冠军),夺冠率达到前无古人的30%;在520周的世界排名榜上他488周稳坐世界第一宝座。迄今他在赛场上已把81547410美元(约合5.71亿元人民币)的奖金收入囊中,平均每场比赛有482529美元(约合338万元人民币)入账。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