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尹靖将赴沪与刘翔并肩训练 教练吴峰上调国家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2月19日06:38

  本报讯(记者 谢礼恒)四川110米栏小将尹靖的教练吴峰成为国家队教练的事终于定了!记者昨晚通过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的相关人士了解到,川籍教练吴峰已确定成为接下来的伦敦奥运备战期国家田径队教练组的一员。本月26日,吴峰携弟子尹靖将抵达上海莘庄基地报到。在那里,孙海平、刘翔、史冬鹏等人将等待着这位新任国字号教练。昨天下午,吴峰结束了在北京与田管中心领导的面谈,带着高烧回到成都,在医院输液的吴教练表示:“身上的责任一下子就大起来了,这仅仅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在国家队这个平台上,我和尹靖都有太多东西要学习。”

  最后面谈 吴峰被“考昏”了

  中国田径协会本月初在官网上公布了“拟聘国家队教练员名单”,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除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史冬鹏的教练芦泉彬外,四川自贡小将尹靖的教练吴峰也榜上有名。而在16日、17日,田协还组织了最后的面谈,但实际上早在名单公布后,业内人士就分析得出吴峰将铁定入选国家队教练组。因为在国家田管中心的计划中,正在考虑将中国田径在伦敦奥运上的重点项目,比如110米栏、竞走等成立“重点项目组”,一并召集最优秀的运动员和各自的带队教练进入国家队。尹靖作为中国一流的男子110米栏选手,年轻、成绩进步又快,极有可能长期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而吴峰作为带队教练,也理所应当进入到国家队教练行列。

  12月6日,田管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拟聘名单”中的“拟聘”是还未最终确定,但所有人都知道,只要不出意外,名单上的教练员都将进入国家队执教,最后的面谈只是一个“过场”。但吴峰却没有以随便的心态去“应付”,按照规定,面谈中的三个准备工作一个都不敢松懈:备战2012年奥运会总体思路和重要举措;拟聘国家青年队的教练要侧重青年运动员的训练指导思想、训练方法等;提出本项目国家队拟集训运动员的名单。虽然吴峰昨天对这三个准备工作的具体情况不愿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尹靖是必然的主题。吴峰昨天告诉记者,她参加竞聘的目的就是帮助尹靖和更多的川将能在国家队这个平台上得到提高和锻炼,“学习、提升是第一位的。另外,能够和世界一流的教练和运动员在一起学习,真的是难得的机会。”而就在这次去北京面谈的过程中,吴峰得了重感冒,发烧39度,昨天回到成都就直接住进医院输液。“你来关心我哇?呵呵,我正在医院输液呢,高烧得厉害,现在好些了,回来了,什么原因啊?可能是被‘考昏’了嘛。”吴峰打趣说。

  26日报到 尹靖与刘翔并肩作战

  记者昨天从田管中心获悉,新一届国家田径队将在本月26日正式集结。集结地点正如之前媒体预料的一样,选在上海莘庄基地,而非北京。这也就意味着,吴峰和尹靖将长期与国内最好的男子110米栏教练孙海平以及最好的运动员刘翔一起训练!“26日报到,去莘庄,一关就是三年哈,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吴峰在病床上还在开玩笑。对她来说,进入国家队,将有相当多崭新的挑战和机遇同时需要面对。而在媒体眼中,作为“小刘翔”的尹靖将会有真正的机会与刘翔同场竞技。这样的经历对两人的进一步提升都有莫大的好处。虽然吴峰一直很避讳外界将尹靖冠以“小刘翔”的称号,但至少,尹靖今年的成绩相当不错,尽管在十一运会上因伤只进入前八,但受伤之前的全国比赛中,他多次战胜史冬鹏、谢文骏等国内一流名将。此外,21岁的年龄也是尹靖的一大优势,3年后的伦敦,正是他发光的时候!

  而在进入国家队后的安排,吴峰表示现在还没有一个很详细的计划,但重点还是会将在四川的一些训练方式结合国家队的新思维新办法,争取真正地能帮助尹靖得到实质的提高。其实,早在今年7月,尹靖拿到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就曾表示,对于尹靖这样有潜力的运动员,国家队会尽量帮助其成长,但接下来尹靖面临的考验还有很多,“要在国际上有竞争力,必须得跑进13秒30之内,此外,他在技术、实力、身体素质等方面还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