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16强抽签

欧冠联赛16强抽签抽签 西甲三球队抽到理想对手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9日06:13

    马德里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伟 报道员谢宇智)欧洲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抽签结果18日揭晓,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三支球队各自抽到理想对手,晋级前景看好。

    皇家马德里的对手是法国里昂队,后者曾于2005-2006和2006-2007两个赛季连续与西甲豪门在欧冠小组赛中对决,并从白衣军团身上取得2胜2平的佳绩,历史交战纪录方面占据上风。然而近年来该队在国内联赛中已有衰落迹象,与此同时,皇马却在夏季的大规模引援后打造了一支顶级阵容,两队实力对比与从前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

    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对于球队进军下一轮的前景也表现得信心十足:“我不认为那些统计数据有什么影响。里昂是一支过去几年中赢得过不少冠军的球队,但他们和我们可能抽到的如国际米兰这样的对手差不多。我们对这个抽签结果感到满意。”阵中的头号球星克·罗纳尔多则表示:“他们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不过我们有义务赢球。”后卫塞·拉莫斯也指出:“我们希望这回对阵这支球队时能有比过去几次更好的表现。”

    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将遭遇德国球队斯图加特的挑战。斯图加特本赛季表现惨淡,目前在德甲积分榜上排名仅列第15位。西班牙各大媒体纷纷肯定巴萨抽到了一支好签。不过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却指出,轻视对手是一种缺乏尊重的做法,“德国球队都很强大,他们知道怎么应付这样的赛事,我们必须尊重他们”。而曾效力于巴塞罗那的斯图加特球员赫莱布在知道自己的球队将与老东家对决后的第一反应则是不敢置信:“当他们告诉我巴塞罗那是我们的对手时,我还以为这是一个玩笑。”这位白俄罗斯人还承认德国球队想要晋级殊为不易,但同时他并没有放弃希望:“若是巴萨状态糟糕,而我们又有好运气帮助,那么我们便能成功击败他们。”

    另一支晋级十六强的西班牙球队塞维利亚将与莫斯科中央陆军捉对厮杀。塞维利亚主帅吉梅内斯对这一抽签结果也难掩得意之情:“我们必须尊重任何一个对手,但比起国际米兰,我确实更愿意遇到莫斯科中央陆军。”(完)2009/12/19 06: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