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乒乓国手走红毯打扮雷人 马琳:国球需“娱乐”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2月19日08:28

  总奖金高达25万美元的2009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即国球大典)今日将第四度在长沙揭开战幕。湖南卫视充分发挥其娱乐细胞,将赛事打造成一场“乒乓球年终团拜会”,还特地设置了鸡尾酒会和走红地毯环节,可怜一众习惯了运动装的国手,踏上红毯,那叫一个别扭。

  国手走红毯打扮雷人

  湖南卫视承办赛事,标志着本次总冠军赛的竞技性将被最大程度削减,娱乐性被最大程度放大。特地安排的红地毯环节,成为了检验国手时尚度和风度的曝光台。先期到达的国际乒联外籍官员清一色西装革履,风度翩翩,可随后到达的第一位明星球员刘诗雯便让人大跌眼镜。没有礼服、没有晚装、也没有高跟鞋,小姑娘居然穿着休闲羽绒小背心便蹦过了红毯。现场记者那叫一个汗!面对记者关于着装的质问,刘诗雯一脸无辜:“我不知道呀!也没准备衣服,平时习惯了运动打扮,这次没接到通知。”不过随后出场的马琳、马龙、王皓很快戳破了刘诗雯没接到通知的“谎言”。三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黑色西服搭配浅色衬衫的正装打扮,红毯这才显得耀眼起来。即便如此,三位帅哥的着装仍有诟病之处。黑西服黑皮鞋的马琳令人遗憾地选择了一双白色袜子,搭配极为古怪。马龙的毛病与之类似,黑色休闲皮鞋却是白色底边,怎么看怎么像学生。王皓的立领领口似乎没烫规整,但总体装束还算及格,王皓解释道:“我去年参加了时尚先生的活动,所有比较注意,这套装束是我以前搭配好的,似乎比较适合这样的场合。”

  马琳:国球需要“娱乐”

  国手在红地毯上的不自在显露无疑,但不少人还在叫好。马龙就表示:“以前参加这种活动都是一群人一起走,这样的单独亮相可以使我们受到更多的关注。”显然,作为新生代领军人物的马龙希望抢到更多前辈们风头。而作为奥运冠军和老大哥,马琳的发言更高瞻远瞩:“我觉得这样比较娱乐的形式(走红毯)挺好。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比较少,但我认为以后这种机会越来越多。”本届国球大典,已取消了乒乓嘉年华和海选环节,群众参与度下降,马琳表示:“乒乓球是国球,但现在真正关注的人并不太多。这样的方式可以让乒乓变得更有趣,更吸引眼球。国球也需要娱乐。”本报记者问起今年推出的“乒乓裙装”是否属于体育娱乐化的表现之一,马琳马上打哈哈:“我没见亲眼过。”“没上网看过图片?”“没,因为我不会上网!”此言立刻让现场记者联想起之前马琳“光扯证没办席不算结婚”的雷语,马琳赶紧解释:“不是不会上网……我是不常上网,没看过,真没看过……”随即语塞,现场一片哄笑……

  本报长沙专电(记者 张宇翔)

  签表

  女子

  刘诗雯VS王越古;帕夫洛维奇VS冯天薇;金暻娥VS吴佳多;姜华珺VS郭焱

  男子

  马琳VS梅兹;水谷隼VS马龙;萨姆索诺夫VS奥恰洛夫;波尔VS王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