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休战吴敏霞成为领军人物 失误因赛制全新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19日10:01

  在中国跳水队,郭晶晶无疑是最耀眼的那颗星。上海的实力派名将吴敏霞,则一直扮演的是她这朵“红花”背后的“绿叶”:有郭晶晶在的时候,吴敏霞永远都是第二名。

  昨日在武汉体育中心跳水馆进行的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首站女子3米跳板比赛后,吴敏霞谈起郭晶晶时说:“在跳水队,郭晶晶一直就像大姐姐一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有她在,我们的训练气氛更好,训练热情更高。”

  此次跳水明星赛,无论从年龄资历还是过往成绩来说,24岁的吴敏霞都是当之无愧的“大姐大”。而且,在郭晶晶已经无限期休战甚至可能就此退役的情况下,吴敏霞无疑也将挑起中国跳水领军人物的担子。

  “跳水这么多年了,能坚持到现在,是因为我太爱这个项目了。不管郭晶晶在不在队中都一样,我都会以自己为中心,做好自己应做的事。奥运会4年一个周期,谁也不知道4年后会发生什么,但我会坚持克服困难,在伦敦奥运会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吴敏霞淡淡地说。

  不过,在昨日的明星赛女子3米跳板比赛中,吴敏霞无意中又扮演了一回“绿叶”的陪衬角色。因为预赛第二轮出现重大失误被判为0分,拼尽全力以预赛第八名进入后面的比赛,但却在总决赛中以2.85分的劣势不敌广东的何姿,屈居第二名。

  在解释自己那个失误时,吴敏霞说:“这是全新赛制的比赛,竞争非常激烈,偶然性也很大。除了那个失误外,我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自我感觉还是很满意的。因为,跳水本来就是技巧性的项目,什么意外都可能出现,我当时可能是心态过于放松,所以踩板时重心有点偏前,导致走板出现失误。不过,这很正常。” (记者高崇成 实习生姜莱)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09-12/19/content_2407718.htm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