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堪称中国女乒劳模 王越古输球后另有收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09年12月19日10:41
[刘诗雯晋级四强]
刘诗雯晋级四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19日发自长沙)今天上午,大众汽车2009 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省长沙市的国际影视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首场女子1/4决赛的较量中,新科女子世界杯冠军刘诗雯4-0轻松战胜了新加坡球员王越古。赛后刘诗雯表示,天气较冷导致自己在比赛中比较慢热。

  “今天可能是因为天气比较冷的原因吧,我和王越古一上来都发挥得不是非常理想,到了第三局以后情况才逐渐正常起来,”刘诗雯表示第三局是一个关键吧,在这一局比赛中双方几经胶着,最终刘诗雯12-10艰难赢下。她认为自己拿下了这一局之后对手的自信心就受到了影响。

  如果今年要评选中国女乒劳模的话,刘诗雯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候选人。从年初的职业巡回赛斯洛文尼亚站到世界锦标赛,之后又是亚洲杯、世界杯和亚洲锦标赛,她打过的比赛数量可以说是多的惊人,“今年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的比赛,大大小小打了很多。我觉得这也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因为国家一队有非常多的优秀选手,能够获得参赛的机会我也是非常珍惜,也是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刘诗雯说。

  与刘诗雯相比,王越古的心态要轻松得多。她也表示在打完这个比赛之后就会放假,“我们这一段的确比较辛苦,16号才从老挝回来,17号就赶到这边来参加比赛,所以这个假期也是比较难得。”在谈到比赛的时候王越古认为今天自己打得还可以,“因为本身作为我来讲,最后抽签只剩下两个,可以说郭焱和刘诗雯都比较难对付。今天最主要是自己在速度上犯了一些错误。我觉得刘诗雯今天打得很好,她的落点、速度都控制得比较好。”王越古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