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 > 姚明入主动态

姚明回味CBA:我非常想念在上海打球的日子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19日14:18

  作为球员,姚明早已是国际巨星。但作为老板,他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人。昨天,姚明出席了上海男篮CBA新赛季新闻发布会,正式以投资人的身份率领曾经的母队开始新赛季征程。在自己老板生涯的“菜鸟赛季”,姚明坦言要学的还有很多。

  昨天上午的上海源深体育馆,因为姚明的到来挤满了上百家媒体。相比于姚老板的姗姗来迟,姚老板的老搭档刘炜带领上海男篮队员提前20分钟就到达现场。当姚明拄着拐杖,一袭西装出现在新闻发布厅时,立刻被记者们包围。姚明将手中的拐杖交给身旁工作人员后,佯装用双手遮脸,首先用上海话向摄影师“求饶”。在宣布新闻发布会开始后,姚明左顾右盼不知所措,经过主持人的提醒,腿脚不便的姚明才悻悻地站起来,算是正式亮相。第一次以老板身份亮相台前,姚明还不太适应。

  当刘炜被介绍上台接过球队新赛季旗帜时,由于有之前两人不和的传闻,姚明和刘炜两人均显得十分尴尬,刘炜还险些将队旗打到姚明头上。在整个约二十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甚至没有跟刘炜以及队员说上一句话。当被记者问及“面对昔日队友,如何处理老板和雇员的关系”时,姚明想了想说:“这个过程我也在学习。很有意思,我和大家依然保持着私人的友谊,也会经常打电话沟通。大家都很职业,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会找到很好的平衡。”

  出现在发布会上的姚明西装笔挺,这也颇为符合其现在的俱乐部经营者身份。“从有要收购的想法后,我阅读了很多相关材料。说实话,我花了很多时间学习看文件、阅读资料。”发布会现场,姚明笑言自己作为一个经营者“菜鸟”,只有从学习各种文件开始上手,而对于球队的重组,他更是对每个细节都亲力亲为。

  当被现场记者问及球队现行的管理模式时,姚明开玩笑地说:“球队现在的运作模式是层层负责制,球队的具体问题请总经理来回答。”虽然将经营的“专业”问题推给了总经理,但是对于球队新赛季安排等事宜,姚老板亲自表态说:“球队不仅仅应该是成绩上的追求,还有对社会的责任。上海男篮是在上海成长起来的,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关注。我们会陆续展开一些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在这场新闻发布会后,姚老板立即带领队员们赶赴一家酒店出席公益活动。姚明是美国野生动物救援协会的“护鲨大使”,他和队员们出席的正是该协会制作的护鲨电视公益广告全球投放仪式。

  “以前是队员,现在作为老板同样要担负球队的责任,使上海男篮重新振作。我非常想念在上海打球的日子,这里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我希望为上海男篮出一份力。”姚老板以一席鼓舞士气的话,为自己即将到来的“菜鸟赛季”作出总结。

  今晚7时30分,上海队将在主场迎战浙江广厦,为CBA新赛季揭开帷幕。姚明将在中场休息时,亲手在体育馆穹顶上升起两面大旗,一面是2002年上海东方的CBA联赛冠军旗,另一面是他在上海队退役的15号球衣。“我希望上海队是揭幕战的主角,而不是我。”姚明笑着说。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