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泰功夫记分制不同 泰拳王称散打规则对其不利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9日16:50
[泰拳王考克莱]
泰拳王考克莱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近日,据一位权威国际搏击专家分析认为,19日即将举行的中泰搏击比赛中国方面以国际化的视野以及开拓的精神接受了泰方的修改比赛规则的建议,这样做将更加有利于中国散打的发展。但他也表示了与其他国内分析人士不同的观点。他认为,如果要判断谁输谁赢,首先要看以什么样的规则记分而不是允许使用什么样的动作。

  中国散打是累积加分制,就是说只要打中对手一下就可以得一分。而泰拳是减分制,在十分的基础上击倒对手一次则对手减分,不过如果不能击倒对手则每次打到对手的拳腿都不得分。也就是说泰拳规则是一种鼓励击倒对手的形式而散打则是一种提倡增加进攻组合鼓励多得分点的形式。如果按照中国散打规则记分那肯定是对泰拳不利的,因为泰拳手没有得分点的意识,一旦不能在全场比赛中KO对手则在分点上肯定会输。这大概也是拳王考克莱为什么说一定要KO对手的原因。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