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吴佳多惊天逆转金暻娥 德教练称变革不影响本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9日17:51

  华奥星空长沙12月19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 ,2009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国际影视会展中心继续进行,在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德国球员吴佳多连扳四局,以3-4不敌对手无缘半决赛。面对各国参加奥运名额可能削减的问题,德国教练表示对本队影响不大。

  前两局中,吴佳多以10-12、13-15遗憾丢掉,第三局又以5-11负于对手,不过,她仍然表现得非常顽强,以11-8、11-8、11-7、11-1连得四局。“幸运”是赛后吴佳多最先表达的感受,的确,场上比分战至0-3时,很多人以为吴佳多已经没有了获胜的希望,但她还是顽强地一分一分将场上形势逆转。“前两局都是输了2分球,直到0-3落后时我也没有放弃,不打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吴佳多说,“打到第7局,对方体力可能不如我好,所以决胜局赢得比较轻松。”

  吴佳多是今年欧锦赛的新科女单冠军,本届总冠军赛她持外卡参赛,“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很珍惜。前面7位选手的水平都比我高,我是抱着拼的心态,多赢一局,多赢一分对我来说都是好的。”本次比赛是该项赛事历史上新面孔最多的一次,而吴佳多也在这个名单之列,“有了更多的新面孔应该会给国际乒坛带来新的气息。”她表示。

  总冠军赛激战正酣之时,国际乒联在执委会上以14票对1票的绝对优势通过一项决议,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单项比赛中,每个协会将只有两个参赛名额。执委会的这个决议将在明年提交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审议,一旦通过,将会在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正式实施。问及对于此事的看法,德国教练表示自己还是第一次听说,“这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不同,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收到来自国际乒联的官方消息,而且欧洲乒联可能会有关于分配名额的资格,静观其变吧。”(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