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姜华珺称改革让比赛更精彩 德国女队态度无所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09年12月19日18: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19日发自长沙)据新华社报道,国际乒联执委会日前提议削减各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乒赛的人数。该提议将各协会参加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的席位由原来的3人减至2人。在以后的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中,每个协会理论上限报:男单2名、女单2名、男双1对、女双1对、混双2对。如果参赛协会球员排名在200名以内,则排名200名以内球员最多可报:男单4名、女单4名、男双2对、女双2对、混双2对。新华社认为,如果这项提案明年5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获得通过,将对中国乒乓球队造成很大影响。那么其他协会的选手对于这项提议有什么看法呢?

  “对于奥运会我目前为止还没有参加过。这个改革如果能够将每队人数精简到两个的话,比赛精彩程度会更高。这样相对大家的实力水平比较近,参加的协会也会多一些,”在结束了今天与郭焱的比赛之后,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表示。这位山东出生的乒乓球女将由于护照问题没有能够代表中国香港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现在她正朝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发起冲击。

  姜华珺坦言现在中国女队全方位实力比较强,哪怕不是前五个绝对主力,在一线队伍的中间层出来参加比赛对手也会很难打,“如果中国队相应的人数减少的话,那么其他协会选手赢得好名次的机会相对要大一些。”姜华珺认为由于奥运会参赛资格主要是根据世界排名来确定,这样每个人都要做好那一份,保持住自己的技战术水平状态就好了。

  在被问到同样问题的时候,德国女队教练表示,即便是国际乒联的提议最终得到通过,那么对于德国选手来说影响也不是很大。“现在看来,我们最终能够获得参赛资格的也只有吴佳多和沃西克两个人,所以无论提议是否通过,对于我们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当然如果提议通过的话欧洲区的资格赛选拔办法相信也会加以改变。”同时他表示自己尚未接到任何相关的官方通知。(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