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徐梦桃“判断失误”丢金 去年世锦赛曾一战成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9日20:40

  华奥星空长春12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19日在长春进行的2009-2010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首站比赛,预赛排名第一的19岁中国小将徐梦桃由于决赛失误,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分预赛和决赛,两项成绩相加确定最后排名。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徐梦桃选用的是难度系数3.8的BLFF(直体后空翻三周转体720度),这一难度虽非全场最高,但她的空中姿态和落地都非常完美,结果拿到了104.69的最高分。

  下午的决赛徐梦桃压轴出场。虽然她仍然选用了三周台动作,但与上午相比,动作的难度系数降低了不少。让人意外的是,这个难度并不高的动作落地时却出现了手扶地的失误。受此影响,她只得到了77.87分,总排名也由第一降至第三位。

  “决赛不好主要是落地时判断上出现失误。这也说明自己在平时的训练中还有很多不足。没关系,第一站比赛嘛,主要还是热身,成绩不是问题。”赛后小姑娘笑呵呵地说。徐梦桃最初涉足体育练的是技巧,12岁刚刚转行练了自由式滑雪。“我非常喜欢从空中一跃而下的感觉,也非常喜欢我们这个集体。”

  也许天生是练滑雪的料儿,去年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徐梦桃就一鸣惊人,斩获一枚富贵的银牌。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两周台和三周台都能兼顾的选手,现在19岁的小姑娘已经成为中国女队不可或缺的主力队员。徐梦桃告诉记者,今年夏训和冬训,自己又发展难度为4.175的世界顶级难度,“不过,这个难度现在还不成熟,需要在训练中不断去磨合。”

  这是徐梦桃第一次备战冬奥会,“参加冬奥会是每个运动员的理想,现在心里既激动又有点紧张。”徐梦桃说,自己现在还没有考虑冬奥会自己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觉得现在最关键的是要把眼前的每一步踏踏实实走好,只要准备充分了,(成绩)自然就有了。”(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