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七嘴八舌

蔡猛:新政策削弱国乒群体优势 两个名额有点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09年12月19日20: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国际乒联执委会日前提议削减各协会参加奥运会的人数,拟限定每个协会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席位由原来的3人减至2人。得知此消息之后,蔡振华、刘国梁等纷纷对此发表了看法。同时,搜狐体育也采访了央视著名解说员蔡猛,请他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国际乒联是不希望一个国家垄断所有的奖牌,从这个角度来说,也是希望悬念越大,观众关注比赛的兴趣也越大。

  但是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是削弱了国乒的优势。因为中国队主要是群体的优势,譬如波尔,和我们高水平选手相比,并不差。但是德国只有一个波尔,我们有更多的后备力量。但是如果这个改革实行的话,我们选择的面就非常窄,范围也很小。

  如此改革,一个国家参加奥运会单打项目的仅限两个名额,我感觉是有点少。因为体育比赛在讲究偶然性的同时,也要讲究实力。谁实力强,谁获胜的可能性应该越大。这样的话,单打只有两个人,对于中国这样群体实力很强的来说,会有很大的压力。从我本人来讲,觉得这样无法发挥中国的优势。

  但是对制定这个规则乒联来说,也并非针对中国,他们还是希望不管哪个国家,不要垄断奖牌。而相对来说,对于世乒赛名额的改革,就更加合理一些。(蔡猛口述 蜡笔小新整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