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泰拳王赛前跪拜祈胜 刘层层侧踢加抱摔毫不手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黎晗
2009年12月19日21:34
[刘层层抱摔撂倒泰拳王 ]
刘层层抱摔撂倒泰拳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杨诚 黎晗发自佛山)北京时间12月19日,2009中泰拳王争霸赛在广东佛山拉开战幕,第三场为70公斤级的较量,中国选手是刘层层,泰国选手是纳如蓬。刘层层 身高1.81米,体重75公斤,绰号“降魔手”。纳如蓬身高1.80米,体重72公 斤,绰号“魔术锥”。

  第一局开赛前,纳如蓬跪拜祈福,这也是泰拳文化的一部分。前两场打平后,现场观众的情绪更加热烈,开始有节奏地喊“中国队,加油!”而刘层层在第一局比赛结束前把纳如蓬摔倒在台上。视频:刘层层回旋踢中对手肋部 泰拳手中招连退五步

  第二局开战,纳如蓬频频用膝。从资料上看,刘层层身高比对手高出1厘米,但从现场来看,显然泰国选手身高更占优势。不过刘层层技术全面,本局一个漂亮的转身踢击中对手面部,紧接着趁对手没回过神儿来,一个抱摔把纳如蓬撂倒在台上。

  第三局比赛,刘层层频频用侧踢骚扰对手,然后一个抱摔险些得手。当纳如蓬一记快速正踢时,刘层层反应神速,匪夷所思地接住了来腿,顺势摔倒对手。抱腿摔一般用于对手出腿较高时,而刘层层在对手出腿才及膝时就接摔成功,在比赛中很少见。本局结束前,刘层层又一次把对手抱起仍在台上,观众如雷掌声中,纳如蓬似乎急了,不能裁判发出继续比赛的指令就冲上来进攻。而泰国教练的喊声一度盖过了观众。

  第四局,点数落后的纳如蓬不断主动进攻,并有一次用拳得分。但刘层层看准时机,两次摔倒对手得分。刘层层灵活的躲闪也多次赢得掌声。刘层层还两次利用规则要求整理装备,赢了时间,显示出比赛经验相当丰富。

  第五局开战,本局只要不出现意外,刘层层肯定获胜,而从双方前四局的表现以及刘层层的体力来看,他以不大可能输掉比赛。本局刘层层几次尝试背摔,但和前面几局一样,非但未能得手,反而被纳如蓬用膝不断“踢屁股”。僵持中,刘层层突然一记高扫退击中纳如蓬面部。在一次抱摔中,要不是护栏角上的气囊帮忙,纳如蓬就被扔出场外了。

  最终比分为:

  1号裁判:11-10

  2号裁判:12-10

  3号裁判:13-9

  红方刘层层无可争议地取得胜利。

中泰拳王争霸赛精彩图集 (搜狐体育 黎晗 杨诚/摄影)
张开印踢中对手
泰拳领队与裁判理论
东亚运动会闭幕式
边茂富发狠出拳
刘层层抱摔撂倒泰拳王
董文飞被对手暴打
林丹,东亚运
举牌小姐
功夫宝贝赛前整理妆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