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巴萨若无一人六冠恐丢两个 神奇就是他的代名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2月20日05:52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神奇有很多代名词,其中一个就叫做佩德罗。在半决赛对亚特兰特的比赛中,这位小将成为了巴萨历史上首位一个赛季在六项赛事中进球的球员,成为了俱乐部第一人。决赛对拉普拉塔大学生,佩德罗更进一步,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为关键的一粒进球,在最后时刻将巴萨从悬崖上拉了回来。“佩德罗成为了救世主。”加泰罗尼亚媒体将最华丽的赞美词献给了他,将全场最佳的荣誉送给了他。现在,还有谁在意罗比尼奥能不能成为巴萨一员?

  在这支伟大的球队中,佩德罗只能算是一位小弟弟,但今天,他却成为了大人物。尽管伊涅斯塔受伤,但由于亨利复出的缘故,佩德罗还是被放在了替补席上。上半场巴萨控球率很高,但却不能将优势转会为胜势,反而是被对手抓住一次机会偷袭得手。中场休息时瓜迪奥拉果断作出调整,用佩德罗换下凯塔,取代梅西踢右边锋,阿根廷人则回到中场与哈维一同组织进攻。“守住右边路,拉开他们的后防线。”瓜迪奥拉对佩德罗很有信心,梅西回撤会迫使对方贴身盯防的后卫必须前压,这样一来拉普拉塔大学生的后卫线就会出现漏洞,而佩德罗就是利用这个漏洞的人。

  佩德罗完美的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短短4个月,他已经由一名连希望之星都谈不上的年轻球员成长为重要战术棋子,成为了球队的支柱。第59分钟,伊布拉到左边路与亨利进行连续配合后传中,佩德罗出现在中锋位置上包抄射门,但运气欠佳只差一点未能将皮球捅入空门。2分钟后伊布禁区前沿巧妙挑传,佩德罗高速插上形成单刀,但最后一下停球未处理好,皮球被对方门将得到。第69分钟梅西禁区前沿直传,佩德罗连过对方三名后卫后小角度射门,为巴萨赢得一个角球。

  佩德罗的连续发威让大学生措手不及,阿根廷人没有想到巴萨居然敢将赌注压在佩德罗身上。梅西后撤,伊布有意向左路靠拢,佩德罗居然成为了巴萨的攻击重心。第88分钟,瓜迪奥拉的赌博取得了效果,佩德罗果然成为了救世主。哈维将皮球传向禁区,皮克头球摆渡,佩德罗再一次出现在了中锋位置上,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这是一粒比金子还宝贵的进球,加泰罗尼亚媒体将它与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伊涅斯塔在斯坦福桥的补时破门相提并论:“同样是一次完美的个人表演,佩德罗效仿伊涅斯塔,在绝望的海洋中找到了灯塔,伊涅斯塔的进球将巴萨送进了决赛,佩德罗的进球则让巴萨获得了在加时赛中解决比赛的权利。”欧洲超级杯上,正是佩德罗在加时赛中的绝杀粉碎了顿涅茨克矿工的冠军梦,看起来拉普拉塔大学生并没有好好研究那场比赛的录像。

  这是巴萨的胜利,也是佩德罗的胜利。赛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佩德罗完全有可能去世界杯,他在自己参加的所有赛事中都取得了进球,他的表现棒极了。”佩德罗在场上的表现并不华丽,但却十分实用,效率很高,战术领悟力更强,所有的主教练都会喜欢这样的球员。佩德罗同时还是少见的“左右开弓型”球员,两条边路都能踢,半决赛进球时他踢的位置是左边锋,本场比赛则是踢右边锋。

  “这比赛踢的很艰苦,很高兴我能进球,能在最后时刻打进扳平比分进球并帮助球队最终夺冠真的很幸运。”佩德罗赛后谦虚地表示自己能进球完全是因为运气好--运气好?4个月里在六条战线上都完成进球,为球成为世界冠军立下汗马功劳,连国家队主帅都为之动容,如果这只是运气,那么佩德罗的运气未免也太好了些吧。天道酬勤才是最合理的解释,佩德罗身上没有明星的光芒,但却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异常踏实,如果他真能参加世界杯,那么那将是他参加的第7项赛事,能进球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