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瓜帅一年半成巴萨百年传奇 王朝前景因他留悬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2月20日08:33

    搜狐体育讯 瓜迪奥拉哭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比巴萨赢得六冠王更让我们吃惊。这位少帅自从坐上巴萨主教练席位那天起就一直以强硬形象示人,我们至今仍记得他首次以巴萨主帅身份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那些咄咄逼人的话语。我们还记得当年埃托奥为庆祝进球而做出亲热举动时主教练脸上的表情居然是愤怒大于高兴,至于至今仍存在于巴萨更衣室里的严格处罚条例就更不用说了--瓜迪奥拉会哭?这比让皮克一天不搞恶作剧都更难。

  但瓜迪奥拉的确哭了,这是喜悦的泪水。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里杰卡尔德交给他的是一支人心涣散的球队,球星们忙着内讧,就连主席都一度自身难保,瓜迪奥拉刚上任,拉波尔塔就连续遭遇了两次弹劾,大批高层辞职。2008-2009赛季又开局不佳,前两轮联赛仅仅拿到1分,加上欧冠资格赛客场不敌华沙克拉科夫,缺乏执教经验的瓜迪奥拉一度成为众矢之的。上赛季巴萨赢得三冠王,但瓜迪奥拉却做出了卖掉功勋射手埃托奥的决定,如果重金买入的伊布未能及时发挥作用,如果巴萨战绩滑坡,这必将成为一大罪状。

  现在,瓜迪奥拉终于可以卸下包袱了,即使明年5月一无所获,巴萨依旧可以称得上是度过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之前从来没有人做到过率领球队成为六冠王,但瓜迪奥拉做到了,而且是用最快的速度,要知道在2008年夏天接手巴萨之前,他的全部执教经历就是在二线队执教了一个赛季。梅西很神奇,哈维很伟大,巴萨拥有许多世界级的球员,但我们却说真正的明星只有一个,那就是瓜迪奥拉,如果没有这位昔日“国王”的统治,巴萨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穆里尼奥加盟切尔西后说:“在波尔图,上帝过后就是我了。”--他在波尔图也就赢得了双冠王而已,如果这就能让他排在上帝之后,那么瓜迪奥拉在巴塞罗那应该排在什么位置呢?

  现在,至少在今天,瓜迪奥拉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主教练,他带领巴萨踢出了最美丽的足球,带领巴萨赢得了全部冠军,将梅西推向了球王宝座,培养出了布斯克茨与佩德罗这样的年轻人,我们很难想象还能有人比瓜迪奥拉做得更多更好。“瓜迪奥拉配得上一切。”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赛后第一时间表示自己将竭尽全力推动瓜迪奥拉的续约工作。“现在是谈论这件事的最佳时机。”主席先生表示尽管明年夏天将进行主席大选,而他已经由于已经连任两届将不具备参选资格,但作为现任主席,将尽全力让球队保持稳定。

  但现在的问题并不是拉波尔塔或未来的主席愿不愿意给瓜迪奥拉一份新合同,事实上只要瓜迪奥拉开口,所有的候选人都会承诺与他续约。关键在于瓜迪奥拉是否愿意在新合同上签字,尽管之前加泰罗尼亚媒体称瓜迪奥拉的经纪人一同来到了阿联酋,世俱杯结束后双方将正式续约终2012年,但负责具体合同谈判事务的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却并不乐观,他表示现在还不是谈论这个问题的恰当时候,他承认自从上赛季结束后自己已经与瓜迪奥拉谈了几次这个问题:“现在我们都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球迷们最担心的是瓜迪奥拉会因为赢得了六冠王而失去动力。伊布加盟时曾开玩笑地说:“如果我是瓜迪奥拉,第一个赛季就赢得了一切,我肯定不会继续干下去了。”现在,瓜迪奥拉真正做到了赢得了一切,在西班牙已经没有什么可追求的了。从个人角度来说,离开巴塞罗那,离开西班牙能让瓜迪奥拉取得更大突破,但对巴萨来说,如果瓜迪奥拉离开,那绝对是一个巨大的灾难。(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