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李玮峰否认回上海踢中超 到水原一年没见过老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0日09:05

  本报记者 李小晨 昨天,才回国不久的著名足球运动员李玮峰便出现在世纪公园的足球场上,参加阿迪达斯举办的全新南非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JABULANI”的测试体验活动。

图为上海女球迷争相和李玮峰合影(查看组图)

  虽然已经在中国职业联赛征战多年,但对于韩国K联赛来说,李玮峰就像一张白纸,被不断灌输着新鲜的理念。“大头”笑称自己是一年级生,但事实上这位一年级生已经切身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职业联赛。

  在东亚运动会上,中国国奥队0比3输给韩国国奥队,李玮峰对于这帮小队员还是抱着鼓励的态度:“现在这批球员比赛的目的,都是为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这过程中,一定会伴随一场或者很多场的失利。或许很多中国足球人为了改变目前的现状而努力,但是跟韩国相比,对待足球的态度还是有很大差别。不管是球员、投资者还是领导者,都要想想怎么样把踢好球落实到每天的行动中,而不光是嘴上喊口号。”

  都说联赛是国家队的根基,但联赛是个虚的概念,说到底,国家队还是靠俱乐部的配合。“你看现在国内踢球的小孩子越来越少了,再想想1994年职业联赛初期,球迷排队买票的场景,很值得我们去反思。”李玮峰一针见血点出了中国足球最残酷的现实。作为一个球员,整天要为琐碎的事情而烦心,是导致这种现状的主要原因。

  “可能5年之前,老百姓还会说;‘你看他们挣钱那么多,踢得那么差。’但是到现在,我觉得很多球员他们付出都得不到相应的回报,甚至还不如上班族。欠薪,已经成了俱乐部普遍的问题,也是很多矛盾的焦点。但在韩国从来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各方面都很规范,工资、奖金都会按时发放,这样球员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足球本身当中。”

  规范的俱乐部,除了让球员能得到物质上的保障,另外一个就是每个位置都各尽其责。“我到水原三星一个赛季,从来没见到过老板,就连俱乐部的总经理,也就是我签约还有韩国足协杯夺冠的时候,见了一面。平时大家各司其职。训练场上的NO.1就是我们的主教练,洗衣做饭的阿姨们都是围绕主教练转,根据他的时间上下班。每个位置都各尽其责。”

  今天这个声音,明天那个声音;今天被老板骂了,明天就要担心会不会停发工资。这是很多中国球员的生存现状,当然李玮峰相信这一天总会过去。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