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邓华德曝卢卡斯爆发原因 刘炜:加把劲留住球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0日12:00

  本报记者 黄靖宇

  “这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比赛还未开打,刘炜看着新球馆里的五千多位球迷深有感触地说。正如刘炜赛前所说,这场虽败犹荣的比赛让他有了更多的期待,“很可惜,这场球我们输掉了,但这只是一个开始,还有33场比赛在等待着我们,我们不应该以沮丧的心情面对,相信我们会为大家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赛后刘炜说。

  全场比赛,刘炜都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在比赛中,上海队多次以一分之差落后于对手,而此时站出来拯救球队的始终是队长刘炜,他灵巧快速的脚步甩开防守队员投篮命中。

  “我觉得在这场比赛中,刘炜表现得最好,有几次我和他对位都有点跟不上他的脚步。”赛后,浙江队表现最好的林志杰赞扬起了他的对手,甚至有点对这位国家队队长甘拜下风的味道。

  昨天的赛场上,全队得分最高的卢卡斯有点掩盖了刘炜的作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也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当一位记者就“为什么邓华德没有将本场得分最多的卢卡斯带到新闻发布会现场,而带了队长刘炜”时,主教练邓华德有点生气地说:“刘炜是我们的队长,是因为对方将防守的重心放到了刘炜身上,才使得卢卡斯得到了更多的分数。我有一点不同,我不会区别对待中国球员和外援,我们看重的是我们是一个整体。”

  不仅有主教练邓华德对刘炜的认同,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也特别提到了这位队长:“今天刘炜表现得也非常好,他在关键时刻的几次得分让球队看到了获胜的希望。”姚明说。对于昨日现场的高人气,刘炜表示姚明在其中起到了不可否认的作用。但作为球队队长,刘炜的眼光显然更为长远:“我们球队变化特别大,主教练邓华德教会我们赢球的感觉,只有想赢球才可能赢得比赛。今天,现场有很多球迷,但接下来我们球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球迷拉回到赛场上。”刘炜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