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孔令辉:新政让训练更加残酷 张怡宁复出机会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09年12月20日12:2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20日发自长沙)“乒联限制奥运会参赛人数的提议对中国队的影响主要是心理上的,”中国女乒教练员孔令辉在今天的大众汽车2009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上表示。>>你是否支持乒联改革?

  国际乒联执委会有关将奥运会单项比赛参赛人数由三人减少为两人的提议在经央视和新华社等媒体曝光之后,就立即成为一个焦点话题。针对这个提议孔令辉说,“中国队整体实力强一些,可以说多一个人就多一份保险。现在奥运会上要是两个人分守两条线的话,等于一个人一失利就失去了一条线。这种主要是对中国队心理上的压力大一些。而且现在王楠退役、张怡宁基本上也不怎么打了,这些年轻球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压能力都有待提高。”

  可以想见,如果新的提议在明年五月份的国际乒联大会上得到通过,那么中国乒乓球队将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对中国队来讲肯定是压力最大,因为这提议一出台肯定就是针对中国队。从北京奥运会来讲,其他协会选手一块奖牌也没有得到,所以会想尽办法打破中国队的优势。从沙拉拉担任国际乒联主席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此,我认为一旦改革了肯定难度比以前增大,但从中国队来讲不可能逃避这种现实,所以训练要求和对心理的磨练会更残酷。”

  孔令辉表示即便是奥运会参赛人数有所削减,但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最强的,只不过群体优势会比以前小一些,“因为世锦赛也是只能报四个人了。中国队不会逃避这个现实,也不会因为规则的改变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队里本身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全力以赴去争取金牌。”

  最后当谈到有关张怡宁的话题时孔令辉教练说,“张怡宁基本上看形势复出的机会比较小,因为本人也没有宣布,我们现在也不知道她的具体打算。”(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张怡宁早点回到赛场!
面对新政国乒压力更大了!
无论乒联实施什么样的新政,国乒都能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