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郭焱点获胜一关键所在 刘诗雯:第五局是转折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09年12月20日16:16
[点击看组图]
郭焱
组图:郭焱首度登顶 挥洒激情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20日发自长沙)今天下午,大众汽车2009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省长沙市国际影视会展中心进入到冠军争夺战阶段。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郭焱苦战六局,4-2战胜了队友刘诗雯,赢得了大王者杯。赛后郭焱表示,战机的把握是这场比赛的关键。

  “我觉得之所以自己能赢还是在战机上把握得比较好,“郭焱认为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第五局中,“应该说那一局谁赢了谁就占据上风。”在今天的比赛中郭焱开局连下两城,但刘诗雯很快又将局分扳成了2平。“开局阶段两个人进入状态的时间可能不太一样,我进入得快一些,刘诗雯进入得慢一些。”郭焱表示在近期比赛中自己赢得比较多,相互之间有比较熟悉,所以今天这场比赛两个人发挥得都不错,“这就算是队内比赛,两个人相互之非常熟悉,比赛中也会出现一些原本在训练中才有的球和战术。自己在球场上第五局有两个战机球自己掌握住了,赢下来这一局之后第六局就好一些。高水平运动员之间就是这样,主要在于一些战机的把握。”

  与郭焱看法相同,刘诗雯也认为第五局比赛的胜负影响了整场比赛的走向,“刚才这场比赛自己整体发挥还是比较正常,就是第一局在领先的情况下丢掉了比较可惜。在0-2落后的情况下我连续扳回两局,应该说整场比赛还是第五局比较关键,自己在6-3领先之后球丢得比较快,此外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是特别坚定,出手比较犹豫,其中自己拉丢了一个机会球。这对我的自信心有些影响,最终2-4输掉了比赛。”刘诗雯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