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郭焱以“快”收获冠军 刘诗雯输球后频频做鬼脸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20日20:10

     新华社长沙12月20日体育专电 题:郭焱以“快”破刘诗雯  新华社记者周勉 张寒

    20日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郭焱与刘诗雯之间的决赛就只能用这两个词来形容:简单,快速。

    两人出球频率奇快无比。一群蹲在场边的摄影记者,几乎无人将手指从快门上移开,除了观众的反应,从尼康D3和佳能EOS-1D里发出的快门连拍声恰好可以衬托这样的速度:要知道,它们的连拍速度已达到每秒11张。

    这样的速度注定了招式的简单。与之前进行的比赛球路长短结合、进攻削扣交蘀不同,刘诗雯与郭焱的对决几乎看不到花哨的路数和刁钻的底线球,球始终在球台中轴线两边的位置运行。

    快攻比的就是谁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和心理承受力更好。在这方面年纪比刘诗雯大8岁的郭焱明显更有经验。?锵短促的吼叫声使得郭焱在气势上处于优势。而绰号“枣儿”的刘诗雯孩子气十足,输球后频频撅嘴做鬼脸。刘诗雯后来也以吼叫为自己加油,不过比起郭焱,她的声音略显霸气不够。

    郭焱以两个11:7舀下前两局,随后刘诗雯将大比分扳为2:2。不过最终郭焱仍以4:2战胜刘诗雯获得本届总冠军赛女单冠军。(完)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