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首轮综述:广东显霸气 揭幕战姚老板开门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09年12月21日00: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2009-10赛季CBA结束首轮角逐。焦点战役,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以21分的巨大优势大胜八一队,卫冕征程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而揭幕战姚老板遭遇开门黑,上海东方男篮加时赛1分惜败来访的浙江广厦。辽宁盼盼、福建SBS、新疆广汇、山东黄金和江苏德玛斯特等球队均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上海东方男篮101-102浙江广厦(加时赛)

  新赛季CBA揭幕战,姚明拄着拐杖亮相源深体育馆。以全新面貌亮相的上海东方男篮与浙江广厦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拉锯战,两队前四节战成93平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怀特连得4分,上海东方男篮外援卢卡斯三世有机会完成绝杀,可惜他跳投不中。姚老板未能取得开门红,浙江广厦成为自2001-02赛季以来,8年来首支在CBA揭幕战取得胜利的客场球队!整场比赛卢卡斯三世得到30分,而浙江广厦的拉莫斯得到23分和17个篮板。

  辽宁盼盼103-81天津荣钢

  整体实力占优的辽宁盼盼在首节就确立了14分的领先优势,而在第三节结束时客场作战的天津荣钢已经落后多达23分。比赛最后一节,天津荣钢没有任何机会。辽宁盼盼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张庆鹏无疑是主队赢球的最大功臣,从比赛一开始就充满激情的他全场比赛贡献33分;而李晓旭则有22分和15个篮板入帐。天津荣钢的拉米扎纳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

  八一队87-108广东东莞银行

  虽然缺少核心朱芳雨,不过广东东莞银行依旧显现出超强的竞争力。新赛季CBA首战,广东东莞银行客场以21分的巨大优势战胜八一队,获得赛季开门红!首节比赛,广东东莞银行就确立了17分的领先优势;此后三节八一队一直都无法缩小分差。广东东莞银行卫冕征程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该队的王仕鹏得到23分,而八一队的王治郅则有19分入帐。

  福建SBS105-102东莞马可波罗

  福建SBS主场以3分优势险胜东莞马可波罗,取得新赛季开门红。主场作战的福建SBS在前三节领先6分;而最后一节东莞马可波罗爆发一度反超1分。比赛最后3分钟在核心控卫吕晓明的指挥下,福建SBS双外援发威力助主队取得比赛胜利!福建SBS的麦考伊得到27分和11个篮板,东莞马可波罗的杜万-泰特有34分入帐。

  新疆广汇103-98陕西锂源动力

  新疆广汇主场以5分优势力擒陕西锂源动力,新赛季首战艰难获胜。前三节主场作战的新疆广汇表现神勇领先陕西锂源动力达到14分之多,然而最后一节陕西锂源动力突然爆发,球队连续得分缩小分差。好在关键时刻,新疆广汇双外援艾伦和查尔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新疆广汇的查尔斯得到38分和13个篮板,陕西锂源动力的皮科特也砍下38分。

  山西汾酒83-88山东黄金

  山东黄金客场以5分优势战胜山西汾酒,为新赛季打响头炮!两支球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拉锯战,前三节主场作战的山西汾酒领先5分,而在最后一节,山东黄金两名外援斯威夫特和艾米特联手掌控内线,特别是艾米特在最后时刻连续得分。

  吉林东北虎106-98北京金隅

  吉林东北虎主场以8分优势战胜北京金隅,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前三节,主场作战的吉林东北虎表现神勇带着22分的巨大优势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北京金隅发动疯狂反扑,球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不过最后时刻,吉林东北虎稳定军心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吉林东北虎的罗杰斯得到34分;而北京金隅的梅斯有30分和11个篮板入帐。值得注意的是新赛季CBA最高人,来自北京金隅的孙明明此役并未登场。

  江苏德玛斯特112-107浙江稠州银行

  江苏德玛斯特主场以5分优势力擒浙江稠州银行,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唐正东在因伤休整一个赛季之后终于复出,他的上场令江苏德玛斯特掌控了内线,主场作战的他们虽然在三节结束时落后5分,不过最后一节江苏德玛斯特多点开花将比分反超。江苏德玛斯特的约翰逊命中7个三分球得到43分,唐正东砍下5分;而浙江稠州银行的布朗有35分和12个篮板入帐。(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