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满意冬训效果 国足赴上海进行技战术训练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21日02:45

  本报讯 (记者赵宇)“海南真是个好地方,选择这个地方作为冬训地点,看来真是选对了。”昨日,国足在海南的冬训正式结束,主教练高洪波在总结时用了“满意”两个字。球队将于今日下午前往上海浦东,进行技战术训练。

   “队员们训练时的注意力集中程度和态度都达到了教练组要求。国家队近期的任务重点是亚洲杯预选赛,所以我也希望队员们集中精力,打好眼前的比赛。”高洪波在总结冬训时这样说。

   高洪波之所以认为海南是冬训的好地方,主要是这里相对比较安静,环境也处于封闭状态,“我相信通过这两周多的体能训练,他们在联赛和国家队的比赛中肯定会有不错的体能。”

   国家队抵达上海后将进行战术训练。在高洪波看来,球员们的心理素质还需进一步提高,“要想有一个好的心态,首先需要成绩积累,另一方面则是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支持和帮助。”

   高洪波最后说:“过去几年国家队的成绩和定位,我是不接受的,我认为中国足球不应该只是这样的成绩和定位。我们给队员灌输的就是,应该充满信心。”

   杜威自称 仍然年轻

   本报讯 (记者赵宇)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1982年出生的杜威已是老将。谈到刚结束的体能训练,杜威认为自己完全跟得上节奏,“我还年轻呢!”

   现在的国家队中,和杜威同一批的球员还有曲波和孙祥,他们三人不知不觉中已经变成老将。“我们都还年轻,之前进行的高强度体能训练还能跟上。”杜威说。

   作为国家队队长,杜威认为球队现在的氛围很融洽,“全队很团结,大家在生活中也加强了沟通,所以就变得越来越默契。”

   杜威表示,现在球队年轻队员比较多,因此教练组在训练时就更有针对性,“除了体能训练和技战术练习,教练组还尽量给队员们减少压力。”

   对于这次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杜威认为收获很大,“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做法。高指导这次冬训压缩了时间,我们训练量比较大,训练内容更集中,所以队员们为了能够跟上进度,每堂训练课都要认真对待。”

   “我相信通过这两周多的训练,我们的体能会比以往提高很多。“赵旭日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