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世俱杯夺冠军成就六冠王 巴萨创造前无古人奇迹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21日10:12

  如果你现在是球迷,你是幸运的!因为在你的时代,一个叫巴萨的伟大球队创造了前无古人,也很难有后来者的奇迹。最幸运的是阿布扎比的球迷,昨天世俱杯(前身丰田杯)第一次异地举行,他们就见证了奇迹诞生的那一刻。那一刻是梅西在加时赛中用胸部将球拱进对手球门的那一刻,巴萨2比1击败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夺走世俱杯。

  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欧洲冠军联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六项冠军也就意味着,巴萨在2009年中能参加完的所有的正式比赛中都拿到 了冠军,这在史上是不曾有过的。当年的曼联、阿贾克斯、埃因霍温、凯尔特人基本都完成了联赛、杯赛和欧冠的冠军,却没有一家能像巴萨这样做得这样好。

  巴萨现在的风光更像是疯狂。其实,瓜迪奥拉上任之前,没有人相信他能率领巴萨取得如此佳绩,因为他的执教经验只有巴萨青年队。夺冠后,瓜迪奥拉流下了百感交集的泪水。

  天下第一牛队,定是巴萨。而天下第一牛人,非梅西,是一个叫佩德罗的22岁前锋。在巴萨夺冠的六项比赛中,他均有进球。大学生队昨天早早先打破僵局,正是佩德罗在第89分钟将比分扳平,给了巴萨希望,也为梅西在加时赛的绝杀创造了机会。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