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百变”吉梅内斯:经理变球员 下课后跑圈度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1日10:49

  商务开发 有他不一样

  当吉梅内斯作为申花俱乐部全球海选总经理的答案出现时,外界曾经一片哗然:曾经是申花队主教练的吉梅,怎么会摇身变成负责俱乐部经营开发的总经理?

  对于这样的质疑,吉梅内斯倒是显得相当平静。事实上,在2006年中途接手当时的上海联城队,出任那支球队主教练之前,吉梅内斯在乌拉圭国家队中,一直担任着类似于总经理的职务,工作重心也是在国家队的经营上面。而作为传统的南美足球三强之一,吉梅内斯在国家队任职期间积累的深厚人脉,以及他对国际足联规则的透彻了解,也是申花俱乐部看中他的重要原因之一。

  今年年初,申花队去土耳其拉练期间,吉梅内斯也正式进入了总经理的角色。尽管在国际足坛算不上什么“大腕儿”,但是凭借着在乌拉圭时积攒下的关系,在与各式人等打交道的过程当中,吉梅内斯的作用也很快显现了出来。尽管英语水平相当糟糕,但是凭借着连说带比划的本事,吉梅内斯不但与申花新任技术总监法尔克斯相谈甚欢,与小赫莱布和扬科这些来自东欧国家的球员,一样可以有说有笑。

  作为总经理,吉梅内斯上任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代表申花俱乐部,与小赫莱布等外援签订工作合同。回到国内后,吉梅内斯又前往北京,参加中国足协举行的中超俱乐部老总峰会。首次在中国足坛亮相的洋经理,虽然因为语言关系,听得多说得少,但还是成了那次峰会上的一道风景。

  虽然在今年中超赛场的表现差强人意,但是在俱乐部商务开发以及经营方面,申花却做得风生水起。这其中,自然也有吉梅内斯的一份功劳。“虽然对中国的国情不是特别了解,但是在很多商务策划活动中,吉梅内斯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很好的点子。从这一点来讲,他这个总经理,做得还是蛮称职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