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舜天球员40万卖球海利丰 输球后迟尚斌主动辞职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21日11:18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面对这样一场莫名其妙的惨败,迟尚斌觉得自己已无法带好球队。

  随着青岛海利丰涉赌的曝光,日前有消息表明,江苏舜天也被海利丰拖累落水。

  输球后迟尚斌主动辞职

  2004年7月9日,舜天客场挑战海利丰。对于这场比赛,时任舜天主帅的迟尚斌回忆道,当时赛前他听到球队的一些负面传闻,所以他在赛前果断换下队中的一名绝对主力。

  迟尚斌的临场换人,的确让舜天有一个完美开头。开场仅8分钟,外援桑托斯接王传松的传中远射得分。但令人奇怪的是,一球领先后,舜天整条防线却几乎压过半场,直面善于打防守反击的青岛队,给对手留出巨大的反击空间。由此,属于舜天的噩梦开始。短短24分钟内,舜天连丢4球。

  迟尚斌赶紧把门将换下,并对阵容进行调整。下半场,双方谁也没能再改写比分,1比4的比分维持到终场。

  迟尚斌之所以在赛前临时拿下一名主力队员,是因为他得到这样的消息:一名舜天球员在机场厕所里悄悄打电话,并且告诉对方“把我那5万块打到我卡里”……

  赛后,对于这场莫名其妙的惨败,迟尚斌回到球员休息室后,一言不发,一直静坐,导致当天的新闻发布会足足延迟了将近10分钟左右。有记者记得,在从休息室前往新闻发布厅的途中,迟尚斌怒斥发挥不佳的个别队员:“怎么搞的,头昏掉了!”并且不断冲着其他队员大嚷:“你们怎么搞的,踢球踢得像个女人一样,你们还像个男人啊!拿出你们的男子汉气概来!”

  在发布会上,迟尚斌脸色铁青,只说了一句“丢人啊”,没有再说话,也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那场比赛之后,迟尚斌主动递交了辞呈,理由是自己已经控制不了这支球队。

  事实上,不仅迟尚斌看出了这场比赛的问题,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彬在中场休息时,就冲进休息室:“你们要是不想踢,我回去就把球队解散掉。”说完摔门而去。而在当天晚上吃晚饭时,董启彬依旧怒不可遏,愤怒地将手中的球票撕得粉碎:“一张耻辱的球票,留它干吗!”

  那场比赛,有不少江苏球迷前往客场为舜天助威,但没想到等来却是这样一场败局。比赛结束后,一些年长的球迷拉着舜天高层的手失声痛哭:“这是我们心爱的舜天队吗?”事实上,当舜天在场上犹如梦游时,很多球迷坐在看台上开始哭了起来,“这是耻辱啊!”尽管人数不多,但到场的球迷中也有人开始喊起了“假球”。

  海利丰最终只给了30万

  对于这场比赛,近期有青岛知情人士透露说,海利丰当时出资40万买通了舜天部分球员。“海利丰维持球队生存的办法是:每个赛季上半程就争取积累保级分数,没把握取分的情况下,将按球队强弱花钱买通对方球队球员,价格自然有高有低。”这位知情人士表示,海利丰为了自保,在感觉不稳妥的时候也会主动买球,但最高出价不会超过40万元。“当年海利丰以自己所能接受的最高价40万元人民币收买了对方的主力球员。双方商定,在比赛结束之后立即兑现。但由于"不懂事"的外援桑托斯无意的一脚远射居然打进,舜天上半时客场一球领先,这个进球无异于搅局,醒悟过来的海利丰球员随后大举进攻,舜天也变得不堪一击,最后海利丰主场4比1拿下比赛。但这个意外进球多少影响到了赛前的规划,40万的买球费最终被打折,最后只给了对方球员30万。”海利丰为什么要扣钱?据猜测,他们应该是在盘口下了注,而这个进球多少影响了他们的收益。

  吃亏之后 谈“青”色变

  由于有了2004年的经验教训,2005赛季,舜天再次前往青岛时,舜天方面在赛前做足了各方面的工作,防止假球再现。据了解,2005年舜天再次奔赴青岛客场前,有舜天队员接到神秘电话,对方希望他们在比赛中输球,而且不止一名舜天队员接到神秘电话,他们随即将情况汇报到了教练组。得到这样的消息后,舜天内部气氛凝重。因此,在抵达青岛入住酒店之前,球队在大巴上开了一个短会,这在过去是非常罕见的。主教练王宝山和随队俱乐部官员再一次给队员敲响警钟。本来,酒店方面安排舜天队员分住两个楼层,但为了方便管理,主力队员都被临时集中到同一楼层。舜天还将防区扩大到整幢宾馆大楼,每日天黑以后,俱乐部副总郑明和球队副领队李志高就一直坐在酒店大堂值班。而在过去,他们只要守住上下楼的电梯就行了。夜里,郑明几乎一夜未眠,他们面前是监控楼道一举一动的屏幕。也许是舜天的严防死守奏了效,也许是其他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反正比赛最终没有跟着诡异盘口走。舜天两度落后却两度扳平,俱乐部对队员的表现也非常满意,决定比赛奖金按照赢球标准发放。不过,此后,每当谈到海利丰,舜天高层就脸色难看。姜雯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