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泰拳王5人组只1人是真正高手 挑衅言论仅是炒作

来源:长江商报
2009年12月21日11:27

  备受瞩目的“2009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上周六在广东佛山落幕,结果是4比1,中方胜。网上叫好之声一片,“中国功夫完胜泰拳”、“少林俗家弟子KO泰拳王”之类煽动性的标题继续刺激着人们的眼球。

  此刻,赛事主办方肯定在一旁偷笑吧。也许连他们自己都没想到,仅仅是略施小计,就把一场普通的商业比赛炒作得如此成功。

  让我们回顾一下整件事的过程:先是泰拳5大高手挑战少林,少林拒绝应战,而后,峨嵋派又站出来表示要应战。正当网民们愤怒于泰拳5大高手的挑衅言论,比赛的真实面目逐渐清晰:这是一场年初就获得中国官方批准的商业比赛,民间人士根本不能参赛。

  赛事协办方广州日报因不满这种虚构炒作,而披露了相关内幕:泰拳高手从未发出挑衅言论,官方也未收到任何民间的应战申请,甚至连“挑战书”原文也没任何人真正见过。另据泰国《曼谷邮报》透露,所谓的“五大泰拳高手”,也只有考克莱一人是真正的高手。

  值得反思的是,如此拙劣而且漏洞百出的炒作,居然成功了。看来,植根于国人心中的“武术情结”实在是太深了。看看我们的影视作品吧,黄飞鸿、李小龙、霍元甲、叶问……这类长盛不衰的题材有一个固定模式:武林高手+民族英雄,所谓民族英雄,说白了,就是打外国人。

  中国功夫和泰拳谁强谁弱,我是个外行,没有发言权。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场商业比赛,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大家看看也就罢了,千万别当真。

  还是王朔老师说得好,“你们一个个人五人六的,会武功是么?都是大侠是么?金庸是你们爷爷是么?你们各路大侠都来,我一门三七炮废了你们全体。”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