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山东队冬训动态

伊万诺维奇一上岗就拼命 外援青睐前南以及东欧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21日10:23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作为鲁能新帅,伊万科维奇一上岗就全力以赴投入到了工作中,希望能够在这里开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伟业。于是,在训练场上,伊万显示出了自己严格治军的一面,对于达不到训练要求的球员,他批评起来也是毫不留情,而这一点,却让同样以“铁腕”著称的鲁能新老总孙国宇感到很满意,“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看伊万一来,这句话要改改了。”

  一上岗就拼命

  在同鲁能签约后参观俱乐部荣誉室时,伊万看着里面的一座座奖杯感慨万千,当时就公开表示:“我也会通过努力的工作,给这里创造新的荣誉。”一上岗,伊万就开始拼命工作,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放弃回克罗地亚过圣诞,“现在球队已经开始集中了,这个假期我不会回到欧洲,而是会留在这里,跟队伍一起为新赛季的联赛做准备。”伊万的训练很魔鬼,他并没有将体能作为赛季前的重点,首堂训练课在助理教练带领队员们进行了简单的热身后,伊万就把队员们分成两组开始打对抗,这样的安排让刚刚恢复训练不久的鲁能球员们都感觉不太适应,对抗过程中他在场边看得很认真。“老头儿是在观察球员呢,他想尽快清楚自己手下的这些弟子究竟是个什么水平,毕竟他之前对于这些球员一无所知。”一位中方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

  几天的训练下来,伊万多数时间都是在场边默默地看,并不亲自上场指挥,但是他的那双“毒眼”却始终在观察着每一名球员。中场大将王永珀成为第一个撞上枪口的倒霉孩子,体能不算好的“小胖”在训练中有几个球并没有全力以赴地去拼抢,这让伊万大为不满,“快点!”随后,王永珀在一次漂亮的突破后,并没有发力射门,伊万马上就喊了一句,“不要轻易放弃!”

  几天的训练下来,刘金东认为,“他很严谨,专业知识储备得很丰富。我们都能感觉到他对训练质量的要求非常高,过几天等他亲自带队了,我们的训练要求可能会更高。”伊万在训练中的严格要求,让鲁能俱乐部高层尤其是孙国宇非常满意,“新赛季,我们就是要从严治队,坚持严格管理,让队伍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只有这样,才能在困难的情况下力争取得好成绩。”

  加紧引进内外援

  球队严格训练的同时,鲁能的内外援引进工作也正在加紧操作,不过由于中国足协的相关转会政策尚未出台,这让俱乐部也有些着急,“没办法,我们也只能一边接触着,一边等消息,只要政策一出台,在内援上双方俱乐部就可以正式开始谈了。”

  伊万出任鲁能主帅后,球队的一些转会情况很多就要由他来拍板了。比如最近风传准备出走北京的王晓龙在图巴手下得不到重用,但是在伊万这里却有可能会成为主力,因此鲁能并不急于放王晓龙走人,除非伊万点头同意。前一段时间,鲁能还在积极运作周海滨的回归,不过由于双方在年薪上的巨大差价谈判并不顺利——鲁能最多只愿出200万,但周海滨却一口咬死400万。现在,这场拉锯战还并没有结束,只是如果在国内要不到自己中意的年薪,周海滨可能会转投到韩国K联赛。

  根据亚足联关于亚冠联赛的报名规定,鲁能必须尽快确定外援人选,目前已经有不少外援的资料已经传到了俱乐部,由于在图巴时期鲁能在外援的引进上曾经走了不少弯路,因此这一回俱乐部也是格外仔细。在众多外援人选中,俱乐部将先组织中方教练组进行第一轮的筛选,选择那些比较有实力又适合鲁能技战术特点的外援,然后再把这些外援的名单交给伊万定夺,鲁能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确保外援的质量。从鲁能目前的阵容来看,在前中后三条线的关键位置上都缺乏有实力的球员,尤其是在前锋和中卫这两点上都亟待补充强援,因此外援的主攻方向也将是在这几个位置上,不出意外的话,这些外援将主要来自于伊万的老家前南以及东欧地区。赵萌萌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