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皇马巴萨辉煌难掩西甲另一悲哀 他们也需被关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1日11:53

  巴萨在阿联酋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荣誉,皇马也在国内联赛中6比0摧枯拉朽式地大胜萨拉戈萨,西甲两大豪门“六六大顺”,然而,在皇马和巴萨展现霸道的背后,却是西甲中下游球队的落寞。

  西甲联赛中,15轮联赛过后,巴萨取得了39分,皇马也取得了37分,两大豪门在赛程还不到一半的时候,就将其它球队远远地抛在了身后,西甲又呈现出了“二人转”的局面。事实上,今年夏天,众多足球专家就表示,西甲两强争霸的局面这个赛季还会加强,一方面皇马投入了巨资对球队进行打造,巴萨在保持三冠王阵容稳定的基础上,也对阵容进行了加强,另一方面,西甲中下游俱乐部,却基本没有大手笔的操作,他们与两大豪门的实力差距越拉越大。

  巴萨目前保持不败,15轮联赛12胜3平,皇马12胜1平2负,虽然输掉两场比赛,但输球时皇马正处于调整期,而且对手也不弱(客场输给塞维利亚和巴萨)。如果把巴萨和皇马的比赛看做两强内战,那15轮联赛下来,只有塞维利亚挑战了一下两大豪门的权威。随着赛季的进行,两强对其它球队的优势恐怕还会加大:巴萨将帅们状态正佳,梅西、伊布等球星会让西甲中下游球队无法招架;皇马现在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阵型,球队接连有巨星缺阵,但整体的强大仍让皇马显得不可阻挡。

  皇马、巴萨一个赛季的转播收入就超过1.5亿欧元,而西班牙职业联盟中联合出售转播权的30家小俱乐部,一个赛季全部的转播权收入也只有2亿欧元左右,再加上赞助商、门票、俱乐部商品销售方面的差异,西甲的贫富分化还在进一步加剧。可以说,西甲有两个联赛,一个是皇马和巴萨的,一个是其它球队的。长此以往,整个联赛的可看性必然降低。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