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巴萨夺冠成就六冠王伟业 瓜迪奥拉竟感谢埃托奥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21日12:07

  新报讯 已经将创造历史当做习惯的巴塞罗那再度让整个世界为之顶礼膜拜。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2009年世俱杯决赛中,巴塞罗那依靠梅西加时赛的绝杀,2:1逆转击败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完成了前无古人的“六冠王”伟业,并且获得了俱乐部荣誉室此前欠缺的唯一一座奖杯。

  巴萨已经夺得了上赛季其参加的全部五项赛事冠军,分别为西甲、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冠和欧洲超级杯。如果拿下世俱杯,球队将再度改写历史。为此,瓜迪奥拉派出最强阵容首发,只有伊涅斯塔因伤缺席。开场后摆开铁桶阵的阿根廷人在第37分钟率先破门,波塞利在阿比达尔与普约尔的夹击下抢到传中球,头球破门。此后瓜迪奥拉先后派上佩德罗、亚亚·图雷和小将赫弗伦,但始终无法敲开对手城池。直到第88分钟,耐心的巴萨终于将比分扳平,皮克头球摆渡,近期状态神勇的佩德罗近距离头球吊射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第109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梅西中路包抄用胸部将球挡进球门。巴萨最终2:1逆转取胜,完成六冠王伟业。

  赛后各奖项随即出炉,巴萨成为大赢家。梅西捧得金球,哈维铜球,大学生队老将贝隆获得银球。最佳射手属于韩国浦项制铁的巴西老将德尼尔森,墨西哥阿特兰特获得公平竞赛奖。

  这是一支怎样的巴萨?此刻甚至已经找不出更合适的词汇来形容这支无敌之师。一个赛季包揽全部六项赛事冠军,成为了独一无二的“六冠王”。巴萨王朝,已经称霸世界。

  足球史上曾出现过很多王朝球队,但却没有一支达到巴萨今天的高度。此前共有4支球队获得过“三冠王”,分别是1967年的凯尔特人,1972年的阿贾克斯,1988年的埃因霍温与1999年的曼联。1967年的凯尔特人称霸一时,但洲际杯上输给了阿根廷竞技队。1972年阿贾克斯不仅获得“三冠王”,还在欧洲超级杯和洲际杯中大比分胜出,但那届欧洲超级杯由于特殊原因不被欧足联承认,因为对手格拉斯哥流浪者队被欧足联停赛,而当时荷兰没有设超级杯,所以阿贾克斯未能完成“六大满贯”。埃因霍温1988年没有夺得欧洲超级杯和丰田杯。曼联1999年夺得“三冠王”之后,在慈善盾中输给了阿森纳,欧洲超级杯中输给了拉齐奥。

  由此可见,获得六冠王的难度之大,这也难怪瓜迪奥拉赛后喜极而泣了,“我必须感谢整个球队,感谢埃托奥和过去一年里在这里的所有人。巴萨不只是一家俱乐部,我们是世界上仅有的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做胸前广告的球队,我们有不同的文化,我们配得上胜利。”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范文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