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巴萨主帅盛赞最伟大一年 绝不躺在功劳薄上睡觉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2月21日12:28

   巴萨2∶1逆转大学生队夺得世俱杯的冠军,出人意料的是,在颁奖仪式开始之前,瓜迪奥拉在场内忍不住掩面而泣,这是此前巴萨夺得五个冠军时都没出现过的状况。当然,比赛过程的艰难和夺得六冠王的喜悦,都是瓜帅喜极而泣的原因,巴萨主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感到非常高兴,他也感谢那些为巴萨夺冠付出过努力的球员,包括已经离队的埃托奥等。

  虽然巴萨夺得六冠王在国际足坛是史无前例的,但瓜帅表示自己绝不会把巴萨看作是世界最强的球队,他保持了一贯谦逊的作风:“巴萨只是赢得了一场很重要的比赛,当然我还是非常高兴,也感觉有点累,现在的一切都是此前我们追求的目标,拿下六个冠军只是我们的工作,以后我们还会有更多的梦想。”

  瓜帅表示球队的逆转获胜是“史诗般”的,当然他也强调自己当时非常害怕输球,随后巴萨主帅也表扬了对手大学生队的表现,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同时也祝贺了自己的球员能够挺过这道难关。“今天我们踢成这样是很伟大的,我要祝贺我的球员,今天还要感谢过去7个月内为球队作出贡献的人。不久之后,我们就会想起这一年发生的一切,我会很开心,因为我认为这些都是给球迷的报答。我也要感谢那些为巴萨效力过的球员,埃托奥、赫莱布、西尔维尼奥、古德约翰森等等,我想感谢所有人。”

  佩德罗、赫夫伦、亨利和梅西赛后都被瓜帅点名表扬,当瓜迪奥拉被问到自己是不是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帅时,他给出了一种说法:“我们创造了巴萨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年。”在瓜帅看来,球队夺得六冠王还是有些偶然性的,因为他认为巴萨的实力还没有到那种不可战胜的高度,同时他表示巴萨不会躺在功劳簿上睡觉,球队接下来在训练和比赛中都要保持较高的水准。 常廉昊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