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西与奥德杰矛盾升级 中宇:不道歉就上报篮协

来源:体育天地
2009年12月21日12:30

  上赛季山西队外援奥拉迈德·奥德杰本赛季选择签约辽宁巨龙队,但麻烦没因为他的转会而结束。在到达辽宁队后奥德杰公开表述了对山西队的不满,认为自己受到了欺骗。而后山西队对其言论表示不满,要求其公开道歉。奥德杰与山西之间的矛盾也因为双方各执一词而升级,究竟是谁欺骗了谁?

  “山西队欺骗了我,要助辽篮进前四”

  所有矛盾的起源要追溯到这个月的八号,奥德杰本赛季选择加盟辽宁巨龙队,就在他来到辽宁没几天,辽宁某媒体就刊登了一篇题为《山西队欺骗了我,我要助辽宁进前四》的文章,文中写道奥德杰对山西中宇俱乐部没有放弃对他的优先权的不满。

  “别提山西了!他们骗了我!他们太不专业了!上赛季,我在山西队,你也知道,所以他们握有我的优先签约权。不过事实上,他们早在9月的时候,就要签约李·本森。但他们却没有给我澄清信。没有澄清信,我就不能去其它俱乐部。”奥德杰在原文中这么说道。

  “我从来就不是后备,有很多球队希望签我,对于球员来说,也不光是我个人来说,都是不公平的。他们还让我损失了收入,如果我早几个月签约,我会多拿几个月的薪水。”在奥德杰看来,如果不能将自己确定为球队的主力,就应当尽早告诉自己,以便自己能够提前选择其它球队,而握有优先权的山西将他作为“后备”,这是他不能忍受的。

  “3天之内书面道歉,否则将上报中国篮协”

  就在奥德杰发表自己认为受到山西队的欺骗的声明后,山西中宇队立即站出来表示奥德杰的言论对俱乐部的名誉造成了侵害,也对CBA的发展造成了不利影响,俱乐部要求奥德杰出来对自己的不当言论进行道歉。并且在山西队的声明中,山西队解释了为什么不放弃对奥德杰的优先权。

  依照山西中宇的说法,CBA的每支球队都拥有对上赛季外援拥有优先权,山西队在注册本森之前不放弃对奥德杰的优先权,这也符合中国篮协的规定,并没有什么问题。奥德杰认为球队试训本森就表示要签约本森,这种说法毫无根据,篮协也没有相关的规定。

  据悉山西队总经理张北海甚至让人从辽宁当地购买了奥德杰接受专访的那份报纸,邮寄到山西以留作“证据”。“如果他不道歉,我们肯定起诉他。”张北海说。

  “我没说谎,何必道歉?”

  在山西俱乐部发表声明后,奥德杰又站出来为自己据理力争。在接受采访时奥德杰表示自己没有说谎,也不会向山西中宇表示道歉。他认为自己的作法没有错,错都在山西队,因为山西队的做法实在是“太不专业了”。

  “我道什么歉,如果我错了,我会承认的,会说对不起。但我错了吗?”奥德杰说,他认为事情的真相就是山西队在试训其他外援的时候把自己当成了后备,他不能接受这个状况。在他看来,如果不能给他一份确定的合同,就应当明确的告知自己,那种不告知又不放行的行为就是对自己的欺骗。

  “你看看北京队,他们新赛季明确不要哈里森了,就让他走了。不像山西队,他们一直在跟我说,再等等,再等等,我不能接受这样的事情。”而对于山西中宇表示有可能对他的言论进行投诉,奥德杰自己坦言不害怕山西的投诉。

  “我怕什么呢,我从始至终没有说谎,我每天站在镜子前边,跟自己说要诚实,如果有一天我说谎了,我会感到羞耻的。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不会感到害怕的原因。”奥德杰说他不会因为山西俱乐部的官方声明而分神,他认为自己根本就是一个受骗者。

  至此,关于争议中心双方各执一词,山西队表示一定会将此事追究到底,而奥德杰表现出来的无所畏惧的态度让这件事更加棘手。无论如何,奥德杰有一点想法是对的,既然现在已经选择身披辽宁队战袍,就不要再对过去的事耿耿于怀,如何帮助辽宁队在新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才是他现在应当考虑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