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保龄球精英赛落幕 广西选手马孝然喜获冠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2月21日12:47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士元)“冠军!”12月20日上午,马孝然在夺冠后第一时间给记者发来短信报喜。在当天结束的2009年“体彩杯”全国保龄球精英赛决赛上,广西皇龙居地产队的马孝然,以3∶2战胜上海队的米忠礼,喜获冠军。这也是广西保龄球选手2009年在全国大赛上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当天下午赶回南宁的马孝然,向记者介绍了这次夺冠的惊险过程。据介绍,决赛采用5局3胜制。第一局,中国弧线球高手米忠礼先声夺人,一开局就打了个七连中,当局打出236分;而马孝然则不在状态,只打出199分。第二局,马孝然积极调整心态,接连打出几个好球,而米忠礼则截然相反,接连失手,马孝然以227∶173扳回一局。第三局,马孝然延续了好的手感,以206∶184再下一局。第四局,双方咬得很紧,僵持中,马孝然第九格出现失误,遗憾地以182∶191失利,总比分被扳成2∶2。关键的决胜局中,马孝然体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心态冷静,出手稳定,打出了当天第二个227分;而米忠礼则在关键时刻“感冒”,完全找不到手感,打出当天最低的171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桂冠旁落。

  这次精英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保龄球精英参赛,并列男子组季军的是山西队的郭强和深圳队的郭献来。女子冠军是来自安徽队的现役国手张玉红,亚军是上海队的常依芸,并列第三的是上海队吴冰和广东队的刘素敏。

  据了解,马孝然原为某企业的业务员,一次因为陪客户应酬而接触保龄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迷恋上这项充满悬念的运动。为此,他辞去原职,在广西保龄球协会副主席杨朝龙的支持下,加盟南宁红牛娱乐有限公司,负责保龄球馆的管理,平时刻苦练习,球技日益提高,曾入选国家保龄球队。今年11月,马孝然作为广西队的领队兼队员,参加了全国保龄球锦标赛暨全国体育大会预赛,与黄凯搭档,获得双人赛铜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