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范甘迪家族四代爱棒球 做篮球教练只为养家糊口

来源:尚篮
2009年12月21日12:48

  如果你没有强壮的身体就去打棒球,

  如果你不够聪明就去打橄榄球,

  如果两样都不具备,

  那就去打NBA。

  这句话在美国非常流行,

  当然这个说法比较极端。

  不过由此可以看出,

  橄榄球和棒球在美国受欢迎程度并不在篮球之下。

  范甘迪这一家子,

  就是非常狂热的棒球迷。

  沟通感情的纽带

  篮球场上运筹帷幄的斯坦·范甘迪和解说席上妙语连珠的杰夫·范甘迪最初热爱的并不是篮球,恐怕现在他们心中对棒球的喜爱也凌驾于篮球之上。他们都是地地道道的棒球迷,而一个小小的棒球,也是范甘迪家族四代沟通感情的重要纽带。

  范甘迪的祖父,再到他的父亲,如今是他的儿子,都非常热衷于棒球。“我非常热爱那项运动,因为我的父亲是一位篮球教练,所以时间久了我也在篮球场上学会了些东西。为了养家糊口才干上了这一行,我和他在一起玩的最多的还是棒球。现在同样的事情又发生在了我的儿子身上。”斯坦·范甘迪说。

  比尔曾是加利福尼亚一所大学的篮球教练,这并不是比尔年少时的梦想,在他少年时更希望能够成为一名职业棒球运动员。不过正向范甘迪兄弟想成为篮球运动员一样,家族的基因注定他们的身体素质在运动场上只能是平庸的一代。

  在美国,很多家庭的孩子都渴望成年之后加入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尽管最后的梦想难以成真,也不会妨碍他们对棒球一如既往的热爱和在自己家的花园和父亲来一次男人间的决斗。

  “我父亲最初喜欢打棒球,我想是因为我祖父的原因。在我印象中,祖父可是一个狂热的棒球迷。即使是他满头白发并且步履蹒跚的时候,也会叫上我和斯坦,来个三人棒球赛,必须要他获得最后的胜利才能够结束。”杰夫·范甘迪说。“当我父亲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是祖父对他的影响,让他爱上棒球。祖父拿起球开始投掷,然后要求我父亲能够来一次‘本垒打’,结果父亲被球击得鼻青脸肿。”杰夫一边想象着父亲儿时的窘境,一边哈哈大笑。

  老比尔最喜欢纽约洋基队,当他得知小儿子成了纽约尼克斯助理教练之后,甚至要求儿子向到麦迪逊看球的洋基队球员索要签名。“他每次都只专注于比赛,把我的要求忘在了脑后,等他想起来的时候,麦迪逊广场早已经没有人了。”老比尔气愤地说。

  2008年圣诞大战,比尔·范甘迪和妻子坐在魔术队的场边庆祝斯坦率领的魔术队战胜黄蜂。而另一边,杰夫正在麦迪逊花园广场用幽默的解说逗得现场两万名球迷哈哈大笑,甚至忘记了场地中间还有两支球队在比赛。坐在杰夫旁边的马克·杰克逊调侃地对杰夫说:“你父亲和你哥哥现在都在奥兰多,你应该去那里解说比赛,这样的话我也可以换一个搭档了,当然,最好是安德鲁(ESPN当家花旦,被评为最美女记者)。”

  面对马克·杰克逊的问题,范甘迪说:“哦,我还要在这里等着为我的老父亲要洋基队球员的签名呢,他这个要求已经20年了,可我一直都还没兑现我的承诺呢。嘿!现场有洋基队的球员吗?来给我个签名。”

  杰夫接着说:“我经常计划着我们一家人一起去看场棒球比赛。我的老父亲空闲时间很充足,但斯坦却不是。他经常忙得不可开交,说真的我很幸运现在能坐在这里和你一起解说比赛,不用再去关心比赛、对手和战术。斯坦这家伙带领魔术获得太多比赛胜利了,所以魔术队老板一直雇用他。否则,我们一家人早就可以在一起看比赛了。”

  范甘迪兄弟

  范甘迪兄弟出生在南加州,当他们搬到马丁内斯时,斯坦上三年级,杰夫还在上幼儿园。范甘迪一家之所以搬家,多多少少与篮球有关。比尔当时考上了母校加州大学的研究生,有家室的他一边读书,一边还要找份工作赚钱养家。位于马丁内斯的阿尔罕布拉高中为比尔提供了一份校篮球队教练的工作,于是他举家搬到这里。比尔在阿尔罕布拉高中只干了一个赛季,就前往加州圣玛丽学院担任校队助教,后来他还执教过卡布里诺学院和加州州立大学海沃德分校。

  范甘迪一家在马丁内斯一住就是10年,这里也是斯坦·范甘迪和他的弟弟杰夫最早接触棒球的地方,尽管早在32年前他们就随父母搬到了纽约州北部,可直到今天他们还能不假思索地说出童年时代家里的地址和电话号码。从1967年到1977年,范甘迪一家住在马丁内斯的蓝山街612号,那里的电话区号是415,他们的父亲比尔是当地有名的篮球教练。斯坦回忆道:“那是个特别适合孩子成长的地方,我在那里留下了许多美好的童年回忆,除了篮球,那时候带给我们最大的快乐还是棒球。

  范甘迪兄弟的老师、教练和朋友都还记得这两个每天都沉迷于篮球和棒球的男孩,当其他孩子迷恋垃圾食品和电视节目时,他们整天都泡在篮球场上,或者在棒球场上不断地练习着击球和投掷。

  虽然小时就沉迷于棒球,但是斯坦对于自己的棒球技术还是非常谦虚,他说道:“我既不会投球,也不会跑垒,至于安打和本垒打之类就更不擅长了,但是这项运动却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最爱。”

  杰夫和斯坦经常在自家后院玩棒球,而且两兄弟还自诩为当时红极一时的棒球明星,每个人都找一个自己的偶像,并且打球的时候以那个人自居。“在我们家花园的时候,我就成为了伯特(达雷尔·伯特,70年代MLB密尔沃基酿酒人队超级球星),而斯坦则成为了威利·马克威(70年代MLB旧金山巨人队超级球星)。”杰夫说道:“我哥哥是旧金山巨人队的忠实拥趸。”

  几年前,当杰夫执教的火箭队碰上斯坦执教的热火或者魔术,每一次对决都是惊心动魄。从这点就可以看得出来,范甘迪兄弟都是争强好胜的人。“小时候也是这样”,老比尔说,“每一次他们都会争论,比如谁的战术更好,谁写的球探报告更成熟。你知道,孩子写的东西都很幼稚,很多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谈到棒球时,比尔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谁都看得出来,在比尔的心中那是最温馨的回忆。“有一次他们在花园打棒球,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突然互相掐起来。后来才明白,原来是他们之间始终不能分出胜负,最后只有用男人的决斗,哈哈。”小孩子的脸就像天气一样说变就变,丝毫不用担心他们会就此产生矛盾。实际上,就在打架的第二天,他们就跟着自己的父亲有说有笑地去看旧金山巨人队的比赛。

  他们兄弟在小的时候经常被父亲带着到现场去观看棒球比赛,儿时的一幕幕场景至今令这对兄弟记忆犹新。1951年10月3日,是MLB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那时的巨人队还在纽约,博比·汤普森打出了“The Shot Heard Round The World”,震惊世界的一击,这是为了汤普森的“再见全垒打”(进攻球队打出反败为胜并且比赛结束的全垒打,相当于篮球比赛中的绝杀)而取的名字。巨人队凭借这记全垒打击败了对手布鲁克林道奇队,获得了国家联盟的冠军,这场比赛被MLB称为最令人怀念的冠军争夺战。虽然范甘迪兄弟在那时还没有出世,但在从他们记事开始,父亲就会把这场比赛当作故事讲给他们听,而在他们茁壮成长的过程中也不断地看着电视机上或者听着收音机里对这场比赛的回顾。斯坦也正是因为这场比赛爱上了巨人队,而当时解说员激情洋溢的解说,也是范甘迪兄弟经常模仿的对象。

  “这是一个全垒打?我相信?.它将成为?The Giants win the pennant! The Giants win the pennant! The Giants win the pennant!(巨人队赢得了冠军)”

  斯坦回忆道:“那个时候杰夫说得要比我好得多,三岁看到老,没看他现在坐在比赛现场的评论席上吗?”

  如今斯坦已经成为了佛罗里达马林鱼队的球迷,最近几个赛季你都会在马林鱼主场的比赛中看到斯坦和他的儿子坐在看台上。这是一个家族的传承,就像曾经比尔带着小范甘迪兄弟去看巨人队比赛那样。“棒球和篮球一样伟大”,斯坦说:“我和我的儿子,我的父亲和我、杰夫,它是我们家族共同的爱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